Ya 1999

昨天和慶姐妹通電話,她說了幾個比喻,
實在非常生動,形象,也對我有一些開啟……

她說,有時我們的感覺和情緒就像一個大海,
但在我們身邊的人(通常是男性啦!)有時在這部分只是條河,
不管這河因著愛,再怎麼願意理解大海,
終究還是太不可能……
所以這大海就需要另一些的宣洩管道…

我想不管是美術,音樂,寫文章,甚至做藝術美食…,
都是其中一個管道吧!
這樣的管道是健康的……

另一個比喻,是說到她自己親身的體會.
她說,男人是骨骼,女人是血肉,
光有骨骼,沒有血肉是不行的,
反之,光有血肉,沒有骨骼,那就撐不住,全塌啦!

我想想的確是這樣的,若這家光靠我這”血肉”,
孩子大概早就被寵得不行了……
或錢早被我揮霍殆盡啦……
或早被網路駭客害死囉……%^$&…*O*…
呵呵…還好有骨骼撐著,不然軟啪啪的怎麼活呢….^_^

最後她說到,若你看到對方有一些讓你不喜歡的東西,
妳越看就越覺得討厭……
而越看討厭的地方,就越多更討厭的東西跑出來……
讓你覺得非常可怕!!
你會很驚訝怎會跟這種不可思議的人在一起.(這是我想的啦!)

但是,若你專注的去看對方的好,很奇怪的是…
妳越看他的好,就出現更多的好,
出現更多的好,妳就越喜歡,感謝那麼多的好……
最後,更驚訝的事就出現了…………….

他竟然變成妳心目中一個最完美的男人,
一個最適合妳的人!!!

很奇妙吧?是嗎?^_^

舉個例子來說吧!若你那愛操心的嘮叨郎,
在一個藍天白雲大晴天的早晨,
氣急敗壞的從樓上衝下來,
拿著一把七先生大黑土傘,
硬要塞給穿的美美已經快遲到的妳……
說:”氣象說下午有雷陣雨喔!”
這時,妳的選擇是:
一.看他很討厭
二.看他很可愛

若妳決定是前者,馬上就會很不耐煩的大聲回他說:
“又不是小孩了!真囉唆!!我喜歡淋雨啦!”(也許妳真的喜歡喔!)

但若妳決定試試後者,妳想:
”娃!他真好!不顧自己的事就趕快來照顧我,
雖然我們感情不挺好,但他仍對我有著無微不至的愛,
而且選了個大雨傘,深怕我美美嬌小的身體淋濕了….”
這時,我想妳會用甜甜的笑容回應他:
“謝謝妳!妳真關心我!”
然後拖著沉沉的大黑傘,放在高級優雅的皮包裡,
很不搭配醜醜的突出一大截…笑笑帶著滿滿的關愛…走了……

不搭配又如何呢? 愛是無價的…
若我們解讀時心態不同,事情馬上變得不一樣……
人終究不同,每個人愛的語言更不同,
若我們願用心去看對方的好,
他會變成妳心目中一個最完美的男人(或女人)!

願每個人都看見對方
是一個最適合妳的人!!!


這是神的智慧,
我也在學習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