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木頭的新生命


這是對小熊妹妹一篇分享的回應,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article_id=4382384
感觸太多,寫的很長,就也放在這分享給大家吧!^_^.


親親小熊:
真高興你有這麼多好朋友,
大家都很真心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也都說得很好……
我知道瞭解你的感覺,
因為我以前就是這樣,我們的生活...本來就很像吧!
只是我在美國,還比你多兩個Babies,
而且做不出你這麼棒的菜…!o!…
還有,你說得對,我有時連上網的時間都沒有….噯…
我最近常聽到講道中說到苦難的事...
雖然說起來,你的生活似乎不能說是苦難,
但我相信,苦難有時不僅是實在發生的事,
更是一個人心中的體會..

若一個愛流浪的人,被長期放在一個衣食不缺的房子裡,
一個乞丐看了,一定說那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但那人一定趴在窗台,整天想出去...
而對那人來說,這是他最苦難的日子.....

或像我,對整齊的標準只有30分,
但丈夫的標準卻有80分,
那中間差距的那50分,可能對我來說,
就是我所謂的”苦難”了! 呵呵…+_!

但是人為何有苦難呢?
既然神那麼愛我們,是我們天上的父,
世上的父親都知道把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
何況是全能的父呢???
為什麼我們還有苦難???
像主耶穌活在地上33年半,
他是30歲才出來傳道,經3年半就離世了,
為什麼不讓他20歲就出來傳道呢?
那13.5年不是比3.5年會有更多人信主嗎?
但父神的計畫不是如此….
他知道我們該走的路,他知道我們該被磨練的地方…

英國皇家的王子,從小就要接受各方面嚴格的訓練,
好像是現在的王子吧,小時候很頑皮,也不聽老師們的話,
每個教師都很頭痛,因為皇家規定在小王子小時候,
不能告訴小王子他的身份,
有一天,有個教師實在被調皮的王子搞得忍不住了,
就嚴正的告訴小王子真實的身份,還有他未來將繼承皇位的事實,
很希奇的,從那天後,才五歲的小王子就變了一個人,
變得彬彬有禮,好學,成了人見人愛的一個好孩子…
為什麼呢???????
因為他知道了他未來將承受王位,他將是一個尊貴的王,
他的舉止和品行要與王的身分相符…………

我們呢?王跟我們有何關係??
關係大啦!........
聖經上說,”我們是君尊的祭司”…
在未來,我們屬神的人都要承受產業,
和主耶穌一同做王,管理地上的萬物…….

我不知道這怎麼成就,因為我想,
像我這麼爛的人,怎麼可能做王, 管理萬物呢???
那一定被我越管越糟,我想去天堂就掃掃地就好了…
可是很糟的是….在天堂不需掃地咧!!!!!!!!
因為一切污穢的都沒了,還掃什麼呢??
主說,我們要和他一同做王,就是做王了,
沒什麼掃地坐板凳的咧!
既然如此,還是像那小王子一樣,早點覺悟才算聰明呢!

苦難可能是因為犯了罪,得罪了神,
若省察後,並沒犯罪,卻有無故的苦難,
那就是神藉著苦難要來磨造我們,
使我們越來越有主耶穌自己的形象.
但我們在苦難中,要是不順服神的帶領,
常常只見苦難,不見神的手,也無法藉著苦難更認識神,
那就是”多少痛苦白白受”啦!

噯!怎麼寫成一篇長文啦!!
實在是你寫的觸發我對苦難很深的感觸….
最近不僅是在思想這問題,
而且不管聽講道錄音,或主日信息,
或看書,甚至是你的Blog,都觸及這主題,
我想神是在向我說話啦!

我瞭解,當初離夢想只有一步之遙,
卻在一個重大的決定之下,夢想無法實現的那種深深的遺憾…
但你可否回想當初為何做了那個決定呢?
其實你知道的,選了婚姻,就會失去開創工作的夢想,
但你仍選了婚姻……
應該說,你選了優等生來代替那個夢,
因為和優等生在一起,你覺得勝過去尋找那個未知的夢…
(而神也知道我們當走的路……)

若你當初去堅持尋夢了,可能現在還在上班途中衝進麵包店…
抓個鹹麵包,開著小跑車,以時速90向前衝….
可能自己開個成長工作坊,…仍在空虛時,泡咖啡店,pub…
仍時常開著小跑車,穿著有格調的服飾,…
沿著海岸線…看著海…聽著喜歡的憂傷的歌…
唱著…叫著… 大聲哭著…….
沒有人來分享你的喜與樂….
甚至沒有人讓你那麼單純的…
專為他一人做他所喜愛的美食……

還記得我們一起在美國唸書時,
有一次和兩個同學一起去紐約玩嗎?
我們去pub喝了很多,….
當我們深夜從pub出來,走在紐約清冷的街頭時,
已經爛醉的我,突然趁你們不注意,
鑽進一個大垃圾桶中躲起來,…你們跑來找我時,
我硬悶著不肯出來,說要一直待在裡面……
當你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我搞出來時,
你生氣的向我吼了一句話……
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你說:
“你不要那麼自私!!總想著你自己!!!!!!!!”

謝謝你那時給我這句話!!
是的!這就是我當時的光景…
只想著自己!
只想著怎樣自己會高興點…
只想著怎樣自己會舒服點…
當以為怎麼做會高興舒服,也做了之後,
發現結果是更大的難過羞愧和失望,
就只好躲進大垃圾桶不肯出來了…
我當時真覺得垃圾桶才是我應去的所在,
我覺得,我是個人渣……

現在常常當我覺得有我所謂的”苦難”臨到時,
我會想逃避,就常想到在台灣那些年輕的日子,
愛玩就玩,愛吃就吃,愛睡就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有時也會在被”所謂的苦難”磨得很累很煩時,
就很想回台灣算了……
但有一次,神提醒我,讓我看見當時的我,
是多麼的罪惡,痛苦,墮落……
雖然有極大的自由做任何事,
但那些我所謂的”自由”卻綑綁我,
讓我沒有自由不去做它們…
而我,也繼續一天天的在罪中痛苦…

來到美國,其實不是想定居,
跟你一樣,只是想尋夢…
但當夢破碎之後,耶穌讓我看見了祂…
百般失落中,我去了大學查經班的迎新晚會,
第一首唱的詩歌,就是”耶穌給你平安”

“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灣,
祂要給你,祂要給你平安,源源永流不斷…
耶穌耶穌給你平安, 耶穌給你真正平安,
深深在你心裡,源源永流不斷,
喔! 耶穌給你平安……”

當我唱這詩歌到後來,已泣不成聲…
是的!若這世上有這樣的平安,
我要!我要這真正的平安!!
我已靠自己的力量尋求快樂平安十多年,
卻找到的更是痛苦傷心,沒有意義的生命……

神讓我現在回想這一長段過程,
祂問我:“你還要回到從前的日子嗎?
那沒有我,可任意做任何事,
卻是個該待在垃圾桶裡的人渣嗎?”

我恐懼肯定的回答:“不要!!不要!!!”
是的!不要了!那些日子我過夠了!!
在罪惡,菸,酒,自殺,醫院中過的日子,
我過夠了!!我再不要了!!!
神今天也問你,你還要嗎??

當神這樣與我對話之後,
我看見祂的心意,祂把我帶來美國,
嚐了那失敗的苦果,破碎我到底,
讓我看見靠自己的不可能,
讓我看見唯有祂才能賜給我永恆喜樂平安的生命…
我別無選擇,唯有信靠祂…

今天的苦難,實在是神美好的心意,
就像那個小王子,他長大承受王位前,須經過多少磨練,
他甚至還要到非洲那些難民,病人中間去學習服事人,
這樣等他成為一國之尊時,才能做個好君王,
體貼人民的需要和痛苦……

也像主耶穌,祂要親自降生在地上,
做一個極其軟弱的人類,把祂那全能的神性都限制住,
受試練的誘惑,受屈辱,受鞭打,被釘死…
我們現在能說,我們受的苦,有那一樣耶穌不明瞭嗎?
當我想到這,我就覺得我受的”所謂的苦難”
其實實在是算不了什麼了……
也在這磨練中看見神的手管教我,指導我,引領我,
走那一生屬主的美好道路……
為的是磨練我的品行,
讓我更像耶穌自己的樣子,以後才能和耶穌一同做王.
(雖然這似乎不可能,但在神豈有難成的事呢??)
這是一件多大的事啊!

有時在我們說話,在我們思想,在我們處世上,
神都要訓練我們…
其實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和周圍人相處的枝枝節節啊……
並不是要到皇宮去接受什麼禮儀訓練或什麼特別的地方哩!
可能你會說,啊!太累了!!我才不要當王咧!!!
那當什麼??像我從前一樣,住在垃圾桶當人渣嗎?
我不要!!你也不要吧???

只要做好今天神給我們的工作,
學好今天神給我們的功課,
一步步成長,順服祂的帶領,聽祂的命令:
“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主在我們心中會帶領我們,經過各樣苦難,
成為他所喜愛的人……
沒有工是會白做的,沒有苦是會白受的,
若我們順服祂給我們點點滴滴,每一天的路……
這其實也是我向自己說的話,我靠自己也做不到,
我們互相勉勵吧!^_^.

這是一生的道路,……
用一般人的眼光,可能有很多的解釋,
但是我們心中的空虛,卻只有神知道,
也只有祂能填滿……….
因為祂造我們時,已放了一顆惟有與祂親密相交,
才能有滿足平安的心…..

我很喜歡”真平安”這詩歌…

“真平安,我今賜給你…
真平安,是世界不能給,
真平安,是世界不能真明白,
真平安,在你心,
真平安, 我今賜給你…”

在主裡的人,有真平安……
不論遇到什麼苦難,主將真平安賜給我們……


L—O—V—E—from 雅姐接^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