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小熊懷舊風的影響,
也突然思念起很多過往的歲月…….

從小,妹妹就綁個小辮子,總拉著我的裙子跟上跟下,
不停叫著: “二姐接,二姐接…..”
我也總有很多點子跟妹妹玩,一下畫圖,一下講故事,
一下演戲,一下唱歌…..還把我對妹妹說的故事錄下來,
以便常可重複聽….
兩三年前吧!我們找到一捲這樣的錄音帶,
當我聽的時候,似乎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我怪腔怪調的學故事人物說話,每到一個段落,
還不忘問妹妹: “妹妹!你說是不是啊?”
妹妹總是用那極其稚嫩又可愛的軟軟聲音說:
“是!!”
講完故事也總要問妹妹說: “妹妹!你說好不好聽啊?”
還是那個極其稚嫩又可愛的軟軟聲音肯定的說:
“好聽!!!”
我在床上拿著假麥克風扭著身體,大聲怪唱著歌….
妹妹坐在地板上仰頭看我,大聲為我鼓掌叫好:”好棒喔…好棒喔..!!”

妹妹是我最佳的表演觀眾,她也是我最忠實的支持者.
我的一切她都說對,當爸媽要她做什麼事時,她會說:
“可是二姐接說……”或是“我去問二姐接看看…..”
爸媽常說: “妹妹總是二姐接,二姐接…妹妹最聽二姐接的話了…”

妹妹很有做菜的天份,應說剛開始是做點心…..
伯父送了妹妹一本教小孩子做餅乾的書,
她非常細心的研究,每天抱著這書不停的看,
就像真的吃到點心似的,妹妹看的程度讓我吃驚…..
結果,才小學三年級,
開明的熊爸爸就買了一台白鐵牌”大”烤箱送給妹妹,
讓她充分發揮專長和興趣……
(那時, 白鐵牌大烤箱是必須放在瓦斯爐上,門上有個溫度計的)
自此以後,妹妹墊著小板凳的小小的身影總在那大烤箱前….
一會而變出圓餅乾,一會而變出花餅乾……
各式各樣的餅乾和點心就由那小小的小手從大烤箱裡….
變!變!!變!!!不斷的像變魔術般的出來了….!!!!
我想,這是第一次,妹妹找到一個世界是屬於自己的….
也在這個美好世界裡,享受家中別人所沒有, 只屬於她的奇妙世界….
忙著在大烤箱前認真工作的她,臉上充滿幸福和自信……..
我看到妹妹慢慢離開了我的影子………,
這是一個我沒能力觸及的世界....,

放下總拉著裙角的手……..
我的妹妹,
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