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列車一去不返,如何做好今天該做的,
讓自己不再遺憾後悔呢?

很喜歡做表格…
尤其是以前學會使用電腦製表之後,更愛做表格了.
有一次,博士還說:”好了啦!別再做那些表了…趕快去…”
去什麼我也忘了,但可見我多愛表格了,呵呵!

總覺得沒有個表告訴我該做什麼,就生活很凌亂.
以前是用日誌,把當天該做的事寫出來,
但還是覺得很亂,想做的事還是無法每天記得寫上去做…
而且紀錄的很雜亂,看了很不整齊,實在不太舒服…
頭腦更是混亂了……

呵呵!新的表就這麼又出現了!!!
是我很得意喜愛的一個表格.

第一部分標題是:
“做好耶穌今天要我做的”

待做內容包括:
*讀耶穌對我說的話
*和耶穌對話
*家務
*特別需處理的家務
*和孩子--說一個故事
*與馨馨精心時刻
*與米米精心時刻
*與博士在一起
*關懷/打電話
*特殊該做事項
*服事

第二部分標題是:
“我自己想做的”
(哈哈!這是巴不得24小時做啦!所以要節制囉!)

*Blog(那當然啦!各位都深深瞭解吧!嘻嘻!)
*Scrapbook(裝飾紀念相本)(很喜歡!但實在沒時間耶!)

然後右方有一格格的日期格,每天寫了該做的事,
做好後,一格格再check做好了沒有…

從8/13做好表,”正式啟用”之後,
心裡覺得好輕鬆愉快喔!
因為題目是:
“做好耶穌今天要我做的”
當我真的做好,又在那一格上打了勾時,
覺得好像主在對我微笑,
說:”孩子!做得好!”

做好耶穌今天要我做的,
也代表我對主要我做的盡了心.
心裡覺得很踏實愉快!

那當然啦!我現在有些內容格的要求標準是很低的(哈哈)
但是因著要填表的關係,
我讀聖經時,就一定要在今天看的經文內容上,
找到主今天要餵養我的話.
這樣一來,就有了很大的不一樣了!
從開始寫這表,到現在,
主真真實實的向我說話,
而且藉著話語,也讓我的心更接近神.感謝神!

“和耶穌對話”這欄也是,
因著要打個勾,就提醒自己要來親近主,
主也因著這樣的禱告親近,
給我莫大的恩典…

而且因著想做好耶穌今天要我做的,
我覺得生活更有規律和意義,
盡力做好每一天神所交付的,
不只是每天糊裡糊塗的就過去了,
到了睡覺時,才感嘆今天又浪費了!
而充滿愧疚感…(那感覺真是糟哩!)

該做的就趕快去做,該打的電話就快打,
有些事難在一個開始的動力,(人懶啦!呵呵!)
為了打個勾,讓耶穌微笑著摸摸我的頭,
我就趕緊狠下心去做,
其實很多事一下就能完成的呢!
生活變得積極多了,也有那種活潑的動力…

我們的生活,(尤其是家庭婦女)要找到成就感,
若想靠著人是太不可靠了,
別人稱讚,就高興;別人沒說話,就難過…
心情起起落落都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苦哈哈的,在意的要命,真是何必呢!
有主知道鼓勵,且積獎賞在天上,
何況我每個勾都是獎賞讚許呢!
不是太棒了嗎?^_^

也因著有這樣的紀錄,當回過頭來看時,
覺得自己的生命是有價值和意義的,
與神,與先生,與孩子,與其他人
都有著努力來培養好的關係.
也少了很多的遺憾及後悔…

表裡面也放了我自己想做的,覺得興趣和嗜好也顧及了,
有了樂趣卻不失節制,真好!

生命的各層面都盡量顧及到…
當然啦!不適當的還在慢慢修改,
不過,我已經很喜歡這表格了!

希望這次的表可以陪我久一點,
不要再三分鐘熱度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