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小熊的泰式爽酸辣菜,已經淡了很久的味蕾蠢蠢欲動,
再加上前一天博士說晚餐的菜怎麼沒有加蔥薑蒜,
我拼命指出這菜有,那菜也有………….
還是無法掩蓋“無味,不香,讓人興味索然”的殘酷事實…
看了小熊的泰爽菜,就一股衝勁起來,覺得今天非吃不可…

也不管已經是五點了,
就把結冰的用溫水解凍,該泡的泡上,把冰箱的材料全攤出來,
沒有材料的用替代品,拼拼乓乓大忙特忙起來………
隨著食物烹調的時間增多,
我那品嘗泰爽酸辣的口水就分泌的越多……好想吃啊!!!!!!

最後,快七點了,終於完成了!!耶!!!!
以下是成品:

“小熊酸辣拌涼雞粉絲” 變成 ……
“東施雅酸臭魚露蘿蔔拌粉條”


因為沒有蕃茄,我就找了小紅蘿蔔代替(也有紅嘛),
還有一包陳年韓國粉條,藉機快用掉它…
沒有燙雞絲,我就用剩下的一點魯雞肉代替.
(熊!不要打我啊!!我知道差粉多啦!)
那為什麼臭呢??
因為當博士剛開始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
他突然說: “什麼東西臭臭的??”
我趕快很心虛的說: “啊!是那個魯雞肉吧!”
訕訕的很尷尬笑著說: “我沒有燙的雞肉啦!哈哈…”
他微皺著眉頭懷疑的看著,繼續吃著……
“啊!!是魚露啦!!”我發現新大陸似的叫著…
再很不好意思的說:“嗯..!剛剛開始時味道不夠,我就加多了啦…”
噯!這真是我做菜的一大缺陷(當然還有數不清的其他啦……)
每次覺得味道不夠,我就小心翼翼的再加一點…,
還不夠!又再加一點……
還不夠?!再更多加一點點……
啊!!!!!!還不夠?????????
就極不耐煩的一股腦加一堆…%*&^*……
就…變成…這樣重味道啦!
噯!
不過,還是不錯吃啦!
總比無味無香的強啦!呵呵…(只好這樣自我安慰了…!_!)

第二道: “小熊泰式海鮮沙茶炒飯”變成
“東施雅沙茶牛百頁迷你海鮮”


嗯…因為不做炒飯,海鮮只有一點點什錦冷凍的,
就把牛百頁解凍拿來充數,啊!現在想起來了,
原來那時感覺牛百頁是海鮮咧…喔!是牛嘛!
“牛”百頁,這麼清楚哩!
反正覺得會配吧!就一鍋炒作堆啦!哈哈……
味道還不錯喔!香香重重的味道,挺下飯的.

第三道: “小熊奶油檸檬綢魚”變成
“東施雅奶油苦檸檬皮屑粒黃魚”


這個,不知道“綢魚”是什麼東西,
(也找不道正確的字哩! 找了個“綢”代替吧!)
就把一條黃魚丟進溫水快速解凍,
再使勁斬成幾段,(快沒時間啦!)
丟進油鍋裡煎成金黃,
這時,博士回家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他是很好,每次回來都問咧…^_^)
我需要啊!我給他一個刮皮刀刮一些檸檬皮,
他嫌那不好用,就幫我把檸檬皮用刀削下來,再切成屑……
等我要用時,才發現他把半個檸檬皮全削成屑粒了,
我看他這麼努力的工作,實在不忍心只用一點,
而把他其他辛苦的成果丟在垃圾筒,
就一不做,二不休的把它們全丟進鍋裡去了……
結果……吃的時候,
嗯……我們兩個都說啦…!
“好像檸檬皮苦味太重了喔??”
又加上切出來的屑粒不夠細…嗯…
就變成這樣啦!嘻嘻……

當我們兩個都吃得“超”有味道時…,
我們博士說話了……
“下次可不可以平均一點啊?淡味道的配個重味道的怎麼樣啊?
不需要一次全是重味道的吧??”
啊!!!!!!!!(氣死啦!)
(是事實又不敢多說話…只好……)
(口是心非的說……)
“對啊!!!!!!!!”

PS:小熊一定會瘋掉啦!把她的得意菜做成四不像,
不過,小熊應該不驚訝的知道她姐姐隨便做混菜的本領,
還是多少有熊媽媽的遺傳基因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