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歲的冠冕

那天在姐妹會聽到姐妹們的分享:

 “我們的生活,不是在乎完成那件事,

而是在那件事的過程中來經歷神”

給我現在的生活,也有很多的思考。。。

華姐妹也分享到:

“我們經常以自我為中心,

但要操練生活的點點滴滴,知道神就在我們身邊,”

 

當初開始寫部落格,是因爲父母在臺灣,

經常很想念外孫們,大姐也在臺灣,很久才見一次面。

大姐也常催我多寄一些孩子們的照片及點點滴滴,她好想念他們~

當然會開始知道部落格這東西,

是妹妹小熊在經營她的”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我看了,也很好奇,就也開始寫了。。。。

 

後來由2個孩子變成3個孩子。。。

爸媽也來美定居。。。     

百忙之下,部落格也丟一邊去了。

再加上後來從無名搬來痞客幫,

它的連接,訂閲,和好友數量都限制在5個。

想想很沒勁,就不太寫了。。。

(理由充分吧?哈哈!)

 

但是,八月底,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我把我的痞客幫部落格升級了!!!!!

這是啥重大決定啊??(你會問。。。)

那當然咯!

在這種免費部落格網站滿天飛的時代,

爲啥還需要付費經營部落格呢???

你們這些部落格老手可能會告訴我:

“那當然咯!這樣功能才多阿!”

但是我這種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傢伙,

幹嗎付這個冤枉錢啊???

(雖然才美元10元,哈哈!~~

所以啦!最近看官們若發現我勤勞努力的出文,

也覺得“事有蹊竅”厚??

怎麽我這個縂曬網的傢伙,突然打起魚來了~

就想,好歹也是付了錢了,怎麽能這樣隨隨便便呢?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言歸正傳~想好好再經營部落格,有幾點原因~咳咳咳。。。

有沒有人發現我部落格的標題是:

雅雅熊~剪輯回憶和恩典的“美編相本”?

你們知道那是什麽嗎?

 

(碧関,你猜到了厚?)

Scrapbooking~

看看這個~

From:http://www.scrapbooking365.com/2009_05_01_archive.html

可能你們也有人在玩這個,

不知道臺灣叫什麽?但是我自己翻成“美編相本”

這是我以前很愛的一個嗜好,但是有了3個孩子後。。

不!有了2個孩子就慢慢沒時間做了。。

但是我心裏還是好喜歡這個東西。

把照片整理好,加上手工的文字,裝飾,文案。

都讓我盡情的把想保存的記憶一個個的,美麗的留存下~

爲啥説到這個呢?


scrapbookingsuppliesonline.com

因爲對我來説,部落格是把事件發生或感受完整或片斷的下來,

有細節,有時間,人物,感覺,配合照片的一種記錄

而美編相本是把上述部落格文章做到的部分,

用一種有美感,色彩,比例,搭配,材料和技巧的美編設計方式,

來呈現的。

 http://scrapbookingcraft.org/eight-scrapbooking-ideas.html

再加上我的最愛之一:噗浪

是我點點滴滴的想法,感受,抒發,嘮叨,也是我啓發和整理思想的地方。

 

這三個的結合就先是以部落格文章的方式來呈現了。。

先有了事件的骨和肉,把它按照時間保存下來

以後有空閒時,再把皮和美美的裝飾一一加上去,

怎麽樣?

聼起來不錯嗎?

 

其實以前做美編相本時,最頭痛的就是文案,

也就是所謂的内容。

每次高高興興的設計,編排,到了最後。。。

就支著頭想不起來當時發生了啥時,去了哪裏,誰說了啥話。。

所以現在若用部落格先趕快記錄下來,就不怕了~哈哈!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

有個傳道人說:“要看自己有的,不要看自己沒有的”

我想,在部落格文章上的操練

就是想把那些恩典,在生活中學習的功課,神的信實,與神的經歷,

一一記錄下來。

因爲我們人都是健忘的,常常一個事件,

當時很感動,卻過了沒多久,可以忘得一乾二淨~真是可怕呢!

用這首詩歌來做結束吧。。。

 

年歲的冠冕

清早時,我要歌唱你慈愛,
日落時,我要歌唱你大能,
急難時,你作我的避難所,
危急時,你作我的高台。

在每一日,我體會你的信實,
在每一刻,我經歷你的恩典,
你以恩典,為我年歲的冠冕,
我歌頌你,歌頌那賜恩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