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3m.jpg

(接上集)

7~ 我們夏天去達拉威爾州的伯大尼海灘去度假。充分享受了藍天艷陽沙灘和涼爽的海水。三個孩子玩沙和衝浪,都不想回家了呢!J7英尺高的海裏衝浪,被推倒多次,全身都被砂子刮得傷痕累累,算是光榮戰鬥的勇敢記號吧!三天中每天在海邊十小時,我們全變成深咖啡色的“墨西哥人”了!

8~ 我們有了一個創我們家歷史紀錄的10天大露營,到緬因州的阿凱迪亞國家公園。(Acadia National Park, Maine)在早上10點出發,也是創紀錄的18小時連續開車後,在隔天清晨3點半到了巴爾哈伯島。我們是那天清晨在全美洲大陸裏,少數幾個最先看見大西洋海岸日出的人哦!阿凱迪亞國家公園是個非常優美而且好玩的地方,讓馨馨米米說他們想在那裏露營200年呢!哈哈!但是經過了10天的露營,大J雅很想念他們在家裏溫暖的浴室和無限時使用的熱水(我們在那裏的公共浴室需要每投幣1塊美元,只能洗三分鐘的澡呢!)三個孩子在阿凱迪亞國家公園拿到第一個少年公園巡警的證書。他們參加了遊艇探索小島行程,還訪問了公園巡警,仔細察看植物葉子和自然生態,很認真地成功完成探索公園的任務!最後三個人在公園巡警面前宣誓,要保護國家公園,也努力學習做個更好的公民。

IMG_4462m.jpg

他們多麽自豪的拿到證書呢!

不過,米米大概在想怎麽跟爸爸解釋,爲什麽爸爸的望遠鏡會掉到海水中弄壞的事吧!哈哈!在營地吃的三個1.5磅龍蝦大餐是我們離開前一晚最後的盛宴。龍蝦的殼非常的硬,大J得用他的露營小斧頭大刀闊斧的伺候他們呢!米米馨馨也很興奮的有了生平第一次的抓著活龍蝦的經歷了!最後我炒了蔥薑龍蝦,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的囘馬里蘭的路上,我們去拜訪了大J大堂姐的兒子在波士頓的新居。他們的女兒Annalisa非常白胖可愛。

9~ * 2個大的開學了,馨馨2年級,米米上一年級,正式進入小學生行列。在返校日回家的路上,米米突然說了一句: “Mom~ I will work hard in school!” (我在學校會努力的)馨馨也說:“Me, too!” (我也是!)  我笑著回答:“爸媽好高興你們都長大了,自己知道要努力了!你們這樣很棒!有努力就是最重要的!” 嘉嘉總是很羡慕哥哥姐姐去上學,會問我:“爲什麽我不能去上學呢?”媽媽就回答:“因爲你太小阿~!”其實嘉嘉已經可以上3嵗班的幼兒園,但是非常貼心和可愛的嘉嘉讓媽媽捨不得那麽早送她去學校。問嘉嘉爲何想去學校呢?“因爲那裏有playground~(室外遊戲場)”哈哈哈哈! 妹妹,你還是多陪媽媽幾年吧!每天早上,是媽媽和嘉嘉的學習時間,嘉嘉非常愛學習,也很努力用功。這是一段美好的,永遠值得紀念也珍惜的媽媽和嘉嘉的愛的時間~

* 觀賞CIRQUE DU SOLEIL雜技團秀—OVO在華府DC。聲光效果,服裝,舞臺設計都很精彩的演出,讓我們都大開眼界。

10~ * 馨馨米米參加了第一次的游泳課。因爲以往暑假在外公家的游泳池裏玩了幾年,兩個人非常喜歡,在水裏好像魚兒一樣的自在。所以想讓他們學習正確的姿勢,可以游得更好,也藉著運動鍛煉身體,希望他們的過敏和米米的氣喘可以好轉。

* 經過了2年半的學琴,馨馨換了一個新的俄國鋼琴老師。老師很注意馨馨的學習狀況,也教她除了以前擅長的快速度,現在怎麽用慢速度的方式表達音樂的感情。我們覺得她可以學得很好,當然前提是如果她願意認真的“慢慢”彈。這對喜歡快節奏重節拍的馨馨來説,會是一個大挑戰………

IMG_5527m.jpg

§ 三個孩子現在真的長大了,馨馨8嵗成熟很多,還是很喜歡說話,唱歌,比以前開朗樂觀還很有幽默感呢!她說今年學會了聽到爸媽的話,就趕快順服去做,不要只專注做自己的事。6嵗半的米米也比以前會用好的態度來處理事情和情緒,非常疼愛妹妹,常喜歡在練琴時讓妹妹坐在一旁跟著他彈的音樂唱歌或跟著節奏跳舞;更是爸爸的忠實小跟班拿著工具一起修車子和機器。3嵗半的嘉嘉也是非常喜愛唱歌,跳舞,説話;眼睛笑起來像彎月一樣可愛,是很細心,理性,專注的孩子,在主日學班上,老師都誇她是模範生呢!

對大J和雅雅來説,2010年是個很不一樣的一年,終于可以沒有人需要換尿片了!!出門也不用帶baby的包包,也把手推車收起來了。呼~大鬆一口氣其實今年神讓我們學習最大的功課,是怎麽樣用平和的態度來管教和教養孩子。這需要我們父母和孩子都更加謙卑的依靠主,也看見要在每一件事上,把孩子帶到主面前。大J和雅雅在教會的服事也越來越多,我們深深覺得自己的軟弱,也真實經歷隨時都要依靠禱告神,也嘗試用上面來的神的眼光來看待很多事。今年,雅雅也認真地記錄一些值得感恩的片段,求主給我們更多恩典,更加信靠仰望祂。

 

“我們上帝施恩的手, 必幫助一切尋求他的”  ---以斯拉記822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 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 充滿你們的心,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 大有盼望”   羅馬書1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