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4m.jpg

今天在M姐妹家我們有詩歌敬拜,照慣例我們會多少帶一點菜,

中午敬拜完可以大家一起簡單有個愛宴。

早上我去爸媽的公寓接媽媽時,

看到媽媽拿著那一向是爸爸在拿的燜燒鍋走出大門。

媽媽帶著興奮的語氣告訴我:“今天我自己試試看第一次做豆花,好像成功了耶!”

我笑嘻嘻的回答:“你那麽棒啊!會做豆花了!以前一向都是爸爸的拿手點心呢!“

媽媽高興的說:”很簡單啊。。。。“

就笑著詳細告訴我她是怎麽做的。

 

看著媽媽,聼著媽媽說著,我想到了媽媽很大的改變。。。。

以前媽媽對做菜是很沒有興趣而且也很隨便的,

但是自從來到美國定居之後,媽媽覺得有了一個正常的夫妻生活,

也特別珍惜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就開始很用心的學著爸爸喜歡吃的菜。。。

加蒜頭,爆香;加蝦米;炒青菜時也油亮青綠了。。。

最近做了一個魯肉飯,真是讓我讚美不已。。

媽媽很認真地做著爸爸喜歡的食物,爲了讓爸爸也覺得高興和滿意。

 

媽媽是一個不善表達愛的人,性子也很直,説話更是完全不加修飾,

她卻用她自己的方法來表達她的愛。。。

 

我邊開車,她邊輕輕回憶著告訴我,在她小時候大概小學二年級時,

一個鄰居的媽媽常常請也還小小的媽媽來照顧她的3嵗小女孩,

小小媽媽就陪小女孩玩,背著她,跟她唱歌說故事。。。她也很疼愛小女孩。

每一次媽媽幫忙照顧小女孩后,那個鄰居阿姨就會在賣豆花的攤子推來的時候,

買一碗豆花給小小媽媽作爲獎賞。

 

媽媽從小就希望有個完整的家,有個人能真心的愛她,保護她,

但是一生的路,卻非常的坎坷,她的心,也多次的破碎。。。

 

看著媽媽天真興奮的笑臉,

她以前得不到的幸福,多希望她未來能享受得到。。。

我多麽希望這樣的笑臉能一直一直的這樣綻放。。。

永不凋謝。。。

就像那碗香濃的豆花,帶著滿滿的感謝和回饋,

一直一直地溫暖著媽媽那渴望得到真愛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