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94m.jpg  

今天翻到以前的一本筆記本,竟然記錄的是13年前的事了。。。

現在的我,邁向老年。。。。

雖然這麽說,好像對不起那些50,60,70幾嵗的“前輩”,

但,我的確,在急速的邁向“老化”的過程。。。。

年輕時,好像有本錢揮霍,愛做什麽,似乎也沒有什麽可攔阻的。

現在,最明顯的是身體外在的變化。。。

容易累了,皺紋多了,白頭髮一根根冒出來了,

眼睛也開始看小字很吃力了,身上病痛增加,

怎麽睡也睡不飽,(不過本來就不夠吧。。。)

周圍的人都是跟你“要要要”,現在的生命就是“給給給”。

 

不斷的疲乏感和無力,是這個年齡的常態。

現在能夠理解爲何有“中年危機”這一詞的出現。

想做的,似乎還很多,卻沒有時間,也沒有精神,更沒有體力去做了。。。

現實,也是一直這麽樣的運作,不是個自由身,更多的是義務和要求。

活著,就是成爲那麽消極和悲觀了嗎?

 

還是得要說說,

如果沒有耶穌,這樣的日子如何過下去呢?

因著信了主,這一切的似乎無意義和重擔,

能夠有一個新的眼光和角度來看這一切。

 

以前的生命,活著是為自己,

現在的生命,活著有更多,更高的意義和價值。

活著,若只為自己,

這樣的生命太狹隘,也太可憐了。。。

什麽都是我,我,我,我,我。。。

我的需要,我的感受,我的想法,我的快樂,我的成就。。。。

我要,我是,我想,我會。。。。我,我,我。。。

如果想的,做的,要的,都是我,那就會快樂了嗎?

 

其實人不快樂的根源,是在於太多的“我要”。

因爲那個“我要”不被滿足,(通常是永遠不可能被滿足的)

而產生了更多的痛苦與難處。

人如果只為了自己,那與動物有何不同?

人的尊貴,是在於人的價值。

 

我活著,能給別人帶來什麽益處呢?

我的存在,能讓別人的生命被影響,而能有更積極美好的未來嗎?

我的存在,能讓別人感受到愛嗎?

我的生命,是夠成熟的來服事別人嗎?

我的生命,讓人能有羡慕一個更高的生命價值和對人生的盼望嗎?

 

我沒有見過摩西,我不知道當他從西乃山上與神面對面40晝夜,

下山之後,面皮發光,是什麽樣的一個景象。

但是我看過一些真正與神有親密關係,也有主的生命在他們裏面的人,

他們不説話,也能讓人感覺到神的同在。

 

就僅僅是簡單的一笑,僅僅是輕鬆的坐在一旁,

就讓人有著羡慕和嚮往。

羡慕像那樣有平安,有喜樂的生活,是不受外在環境影響的,

不論身體如何慢慢的老化,皺紋如何的增加,

和這樣的人在一起,那種信任,舒服,是自然而然的,

就算有病痛或苦難,也奪不去他們的平安和喜樂。

 

他們的生命,是像鷹一樣的生命,

自由自在,不被世上事務纏累而成爲重擔的,

有天父掌管的生命,是真自由的生命!

 

他們知道什麽是“對”的事,也因著神的生命在内掌管,引導,

而能做“對”的事,甚至“美”的事。

也因著順服神的旨意,能過著不犯罪,不被良心的虧欠轄制的自由生命!

 

雖非現在,但是我能有一天讓人感覺到這樣平安喜樂的生命,

而讓人有這樣的盼望,也想活出這樣的人生來嗎?

 

這樣的生命,是被天父紀念的生命,也是一個有價值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