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8.wretch.yimg.com/yastudio/4/1596687140.jpg  

上週日,在教會中午吃完飯,小嘉嘉哭著跟我說:

”小艾瑪不跟我玩了。。。“

我帶她去找小艾瑪,跟她說:”你要不要跟嘉嘉玩啊?“

小艾瑪冷冷的看了難過而掉淚的嘉嘉一眼,

搖搖頭表示不要,走了。。。。


嘉嘉哭著說:”她常常都是跟我玩的,可是她現在不跟我玩了。。。“

做媽媽的我,看了她這麽傷心,我也很難過。。。

正好看到我們查經班的另一個小姐姐,綠蒂亞。

她一向很善良,也很照顧小弟弟妹妹,

我就跟她說:”綠蒂亞~你帶妹妹去玩好嗎?

因爲小艾瑪不跟她玩,她好傷心哦!“

一邊擠眉弄眼的暗示她照顧嘉嘉妹妹,

她馬上笑嘻嘻的牽起小嘉嘉的手,帶著本來低著頭很傷心的她去玩了。。。

小嘉嘉也高興了起來。。

 

今天早晨半醒未醒之前,不知道爲何突然想起這件事。

想到嘉嘉說的:”她常常都是跟我玩的,可是她現在不跟我玩了。。。“

還有她那傷心低頭,揉著淚眼的模樣。。。。

 

我想,也許小嘉嘉說了什麽話讓小艾瑪不高興了嗎?

還是小嘉嘉一個眼神或動作讓小艾瑪不舒服了?

或是小艾瑪就是在那個時候,不想跟嘉嘉玩,也沒什麽特別的理由。

 

我還想起,才是吃中飯前,我到主日學的教室接嘉嘉時,

他們還因爲那天在上課時,

總是靜靜的玩好朋友遊戲:copy each other(學彼此的動作)

而被我帶到老師面前說sorry呢~

又想起,不是再前一天,他們才一起參加了妮妮的生日會,

高興的一起玩很久嗎???

 

爲什麽突然變成這樣呢?

小艾瑪爲什麽不高興了呢?

如果下周日小艾瑪還是不理小嘉嘉呢?

敏感的小嘉嘉一定又會哭著來告訴我吧?

 

看起來是件孩子的小事,卻讓我思想了“朋友”是什麽?

朋友,也是需要有“承諾”的,本來是在一起很好的,

突然間,有一方A不理會另一方B了,

也許是那個朋友A想靜一靜,或許還有很多複雜的理由,

但是被撇在一邊的那個朋友B,心裏一定是很難過的吧?

不明白到底有什麽事那麽大的得罪了A,到底是怎麽囘事?

或者A是不是遇到了什麽難解的事,在怎麽樣的痛苦中?

B的關心,電話,和郵件,A一概不回應。

我想,在這樣斷絕關係的時間裏,受傷害最大的其實是A自己啊!

 

我想,小孩子不知道如何處理問題,

我們大人卻能夠用較成熟的方式來處理。

輕輕的一句,“我有些累,想一個人靜一靜。。”

是每一個人都能理解的。

貼心的加一句“不用擔心我,讓我自己沉澱一下。。”

更是讓朋友能夠繼續為他禱告很安心的話。

或是“那件事我心裏不太舒服。。(或是非常不高興)”

也是讓對方有一個理解和道歉的機會。


在主裏弟兄姐妹的關係,甚至比一般朋友之間的關係,是更加不同的。

這是一個家庭的關係,在父神的家中的信任和承諾的關係,

跟夫妻,家庭成員之前的關係是一樣的。

一般的朋友,你可以說不要就不要,反正我跟他也本來沒有關係。

在家庭中的關係,卻是丟也丟不掉的關係。

你不能說這個婚姻我不想要了,就拍拍屁股走了;

或者說,這個妹妹我不要了,這是不可能的。

家庭成員彼此間,是有著生命關係的連接阿~

在父神家中,更是緊密連接在主裏面同有一個父親,同有一個生命,

是一家人的關係阿~

 

想到小嘉嘉的傷心,我很心痛。。。

但是也許是我這個媽媽多心了,

我想,這個禮拜日去教會,

小嘉嘉和小艾瑪大概又會手牽手的一起親密的玩著,

早就忘記上週日的事情了。。。


像小孩,真好。

彼此單純天真的喜歡著彼此,有了嫌隙也不記仇。

難怪耶穌要我們回轉成小孩子的樣式,

單純的活著,簡單的愛,

多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 關係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