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72m.jpg

2008年的照片 4嵗的米米放風箏的可愛樣子

這陣子因爲整理2008年的照片,看到這些簡單的遊玩照片,

覺得小小的孩子們好可愛,就想放上來紀念一下。


 

也看了這些照片,有一些感想和現在心情的聯結。。。。


孩子大了,我很多東西都忘了,

忘了他們曾經多麽天真,可愛。

當然不是說現在不可愛,如果有長大了孩子的父母都能明白我在說什麽,

而是那種單純真摯的童真已經漸漸不再了。


長大后,比較多的是不再那麽可愛的那些長大了的東西(很抱歉的這麽說。。)

因爲整理了一套照片放在我的螢幕保護裝置裏,

每次照片一張張的放著,我會坐在那裏慢慢的欣賞那些逝去的歲月。

當我遇到他們爭吵不休,需要我調解的時候,

我會看著他們那個已經長大的,會憤恨,很生氣的臉,

自己在心裏套上那麽純真的他們小時候的模樣,

我好像就比較能看見他們原本裏面那個單純,

而平心靜氣的來處理那些煩人的爭論不休。


 

過去的年日,就像這個多串的風箏,

一個個的連在一起,卻當放遠的時候,看不見那最遠的一個了。

模模糊糊的影子,它還在。。。。

卻記不得它的顔色,形狀,味道,和值得回味的一切了。

DSC00757m.jpg 

有時候,風箏掉落了,

若不再撿起來,任憑風吹雨淋,那風箏也就成爲一個模糊的東西,

不再在我們的心裏飛揚了~

DSC00746m.jpg  

今天下午爸媽來吃中飯,媽媽說到她小時候的故事,

馨馨,米米,和嘉嘉好喜歡也很認真的聼。

聼著媽媽說著小時候多么可憐,多麽沒有人愛,多麽悲慘。。。

一方面聼著覺得媽媽小時候境遇實在不佳,

一方面覺得媽媽形容的好像生出來就是個孤兒,媽媽不疼爸爸不愛的,

當然家裏有10個孩子,對父母來説實在不容易照顧到每一個孩子,

但是,我在想,有沒有哪一個人是從來沒有人關注的呢?


 

在我們生命中,有很多片刻,都是值得我們珍惜和回味的,

像是與朋友在一起的高興談笑,彼此照顧,

小馨馨,小米米和小月月堆著石頭聊著好玩的事。。。

這些都能成爲一個個的美好記憶,在我們人生過程裏,

讓我們在沮喪,傷感的時候,因著曾經的美好,

成爲正面鼓勵我們的力量。

DSC00768m.jpg  


若是曾經有人像馨馨這樣的好姐姐,

推著妹妹小嘉嘉在草地上來來去去的看風景,享受涼風徐徐,

那小嘉嘉長大的過程中,

會時時地感謝有一個那麽充滿愛心來照顧她的好姐姐。

我們的生命中,是不是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值得我們常常感謝呢?

DSC00878m.jpg


或在我們人生中,有時遇到困難,在什麽地方卡住了,

時常會有人伸出援手,扶我們一把,讓我們可以渡過這些難關,

這是不是也是值得感謝和欣慰的地方呢?

DSC00882m.jpg


有時候,的確是一個人,好像非常的孤單,

但是在一個人的時候,卻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

把一切歸類整理,做一個重新出發的開始。

 DSC00885m.jpg


記得很多的愉快的片刻,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的有活力,

也能讓微笑常常掛在臉上。

 DSC00906m.jpg


在每一個時刻的努力,也成爲一個個的對自己的肯定,

知道自己有能力來度過,也有對未來的無限盼望。

 DSC00908m.jpg


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是孤單的,

不論是親人,朋友,兄弟,姐妹,總是有人在我們身邊陪伴著我們,

一起度過酸甜苦辣的人生,也一起品嘗人生的美好~

 DSC00912m.jpg 

還有,天父爸爸的看顧,是最讓我們放心的,

這個永不更改的愛,在變動那麽快的世代,

是我們一生不變的依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大 照片 風箏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