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1m_EW062011.jpg

3個孩子在6月時畫了海洋世界。

這次他們畫得很好,色彩,動態都很不錯~

上圖是老大馨馨(8嵗)畫的。她畫的魚的大小,樣式,遊動的方向都很有變化,

也真的覺得她畫的這些魚像有滑溜溜的身體,自在的四處游來游去哦!

海豚的表達很不錯,有層次和立體感,形態也很生動活潑,

看起來閉著眼睛好像很享受水裏的樂趣呢!

右邊那尾銀藍色的魚,立體感非常棒,

一群群小魚也很快速自由的游泳著。。。


 

下圖是米米(7嵗)畫的

我引導他們時,讓他們注意描繪動物的尺寸, 大小,方向,色彩的變化性,

這些米米大概都注意了。

有時候他畫的水彩太多水分,在這種深色的圖紙上,會讓顔料的色彩看不清楚,

這時候要在每一個色彩中加上一點點的白色,讓色彩成爲不透明的感覺,

這是在這種深紙上畫水性顔料的小技巧。

米米的畫有種樸實的感覺,小男生的畫很可愛~

 IMG_7590m_JW062011.jpg


 

下圖是小嘉嘉(4嵗)畫的

我很喜歡她的大魚。本來她畫得有些看不清楚,

因爲雖然只是一條大魚,但是她很喜歡用各式各樣不同的顔色來描繪。

後來我教她用深色稍微再把大魚的邊緣加強,這樣整體感統調一下,

整個效果就變得很好了。

還有她畫的水花很生動,自由旋轉的筆觸和手感很有勁。

 IMG_7584m_Jo062011.jpg   

看到他們完成的畫作,心中非常欣慰,也很有教學的成就感。

覺得孩子們童稚創意的表達,拙樸的色彩和綫條,

帶給我很多欣賞兒童畫作的喜悅。

難怪很多人都喜歡欣賞藝術,因爲在其中看出了自己想追尋的。

對我來説,就是兒童畫中的天真,不受拘束,快樂,自由而熱情奔放吧!


 


 


 


 


 


arrow
arrow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