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hipFlower_m.jpg   

Friendship Flower by Ya 11.14.11

 

朋友分享一首歌,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When you are weary, 
Feeling small,
When tears are in your eyes,
I will dry them all.
I am on your side,
Oh, when time gets rough,
And friends just can't be found,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When you are down and out,
When you are on the street,
When evening falls so hard,
I will comfort you,
I will take your part, 
Oh, when darkness comes,
And pain is all around,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lay me down.
Sail on, silver girl
Sail on by,
Your time has come to shine,
All your dreams are on their way,
See how they shine,
Oh, if you need a friend,
I am sailing right behind,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ease your mind,
Like a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I will ease your mind!

 

很感動這樣真誠的情誼,

像中國人說的:“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義氣。

像黑幫老大說的:“你若要我殺個人,只需要告訴我地址!“的俠氣。

屬靈一點,耶穌說的:

”人爲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若有這樣的朋友,人生的路上應該不會太孤單了吧?

 

突然想到,

什麽是藝術?

藝術家在創作藝術的時候,因爲有了情感表達的需要,

就用自己擅長也喜愛的方式來呈現。

這可以是音樂,美術,雕塑,攝影,戲劇和文學或其它。

 

想到梵高,他一生的畫作,

是在當時不被一般人認同和接納的。

他可以創作出極具生命力的作品,

在他的畫作中,充滿熱烈的激情,粗曠的筆觸和色彩,

也赤裸裸的顯露他内心的掙扎。。。。

我可以想象他的孤寂和落寞。

因爲情感的狀態得不到共鳴,令他瘋狂的切下了左耳,

送給他所愛的女人,但那女人竟不接納他。

 

這我倒不驚訝。

如果有哪一個男人切下他的耳朵送給我,來表達他對我的愛,

我一定馬上賣房子,換工作,可能的話,逃到國外去,

和這個瘋狂的男人離得越遠越好,永遠讓他找不着。

 

最後梵高瘋狂到住進精神病院,以自殺來結束他悲劇性的一生。

當然了,我們一般人是不至於和梵高一樣瘋狂的,

所以我們也畫不出他用那樣強烈生命完成的畫。

但是,有些類似的,

如果一個人的情感表達,總是得不到共鳴,

想必是很孤單寂寞的吧?

尤其是對情感細膩敏感的人更是如此!

 

很傷感的說,

從以前年輕時到現在,未信主前到信主后,

我是不太相信“BFFE,永遠的好朋友“這件事的。

 

信主前,最好的朋友大都是男性,

(淑君,你個性算這類啦!所以我們很好嘛。。)

喜歡男性朋友中性格的爽朗,灑脫,不拘小節,充滿義氣,

真實直接的情感表達,乾脆!

因爲自己的個性也是如此,

覺得與自己個性相似的人相處起來容易多了。

(當然也有婆婆媽媽那種,我不跟那些人做朋友啦!)

 

女性朋友就很不一樣了,

敏感多疑,小性子的猜疑心很重,

一點不舒服就搞得天大的事。

叫我這種直接(或說沒腦子?)的人來説,實在弄得我很累。

所以簡單一點,就是和男性朋友一起輕鬆些。

但是,很糟糕的是,男人都是野獸!

(對不起,信主的大概就不是了,但是我也看不見内心啦!

沒信主的那些高中同學們,自己摸著良心想一想。。。)

一旦友誼開始變質,若覺得合得來,也許成爲男朋友,

若合不來,只好裝作不知道,繼續作朋友,

再也裝不來了,那就不得不甩頭就走說拜拜了。

這些是未信主前的狀況,信主及結婚后情形又很不一樣了。


孤單,朋友,被了解的需求,共鳴,信任,變質,。。。

都是有可能出現的。。。。。


拉拉雜雜一堆,

累了,有機會再分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朋友 情感 friendship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