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104

1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耶和華我的 神阿、你為至大.你以尊榮威嚴為衣服.

2

披上亮光、如披外袍.鋪張穹蒼、如鋪幔子.

3

在水中立樓閣的棟梁、用雲彩為車輦、藉著風的翅膀而行.

4

以風為使者、以火燄為僕役.

5

將地立在根基上、使地永不動搖。

6

你用深水遮蓋地面、猶如衣裳.諸水高過山嶺。

7

你的斥責一發、水便奔逃.你的雷聲一發、水便奔流。

8

(諸山升上、諸谷沉下。〔或作隨山上翻隨谷下流〕)歸你為他所安定之地。

9

你定了界限、使水不能過去、不再轉回遮蓋地面。

10

耶和華使泉源湧在山谷、流在山間.

11

使野地的走獸有水喝.野驢得解其渴。

12

天上的飛鳥在水旁住宿、在樹枝上啼叫。

13

他從樓閣中澆灌山嶺.因他作為的功效、地就豐足。

14

他使草生長、給六畜喫.使菜蔬發長、供給人用.使人從地裡能得食物.

15

又得酒能悅人心、得油能潤人面、得糧能養人心。

16

佳美的樹木、就是利巴嫩的香柏樹、是耶和華所栽種的、都滿了汁漿。

17

雀鳥在其上搭窩。至於鶴、松樹是他的房屋。

18

高山為野山羊的住所.巖石為沙番的藏處。

19

你安置月亮為定節令.日頭自知沉落。

20

你造黑暗為夜、林中的百獸就都爬出來。

21

少壯獅子吼叫、要抓食、向 神尋求食物。

22

日頭一出、獸便躲避、臥在洞裡。

23

人出去作工、勞碌直到晚上。

24

耶和華阿、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滿了你的豐富。

25

那裡有海、又大又廣.其中有無數的動物.大小活物都有。

26

那裡有船行走.有你所造的鱷魚、游泳在其中。

27

這都仰望你按時給他食物。

28

你給他們、他們便拾起來.你張手、他們飽得美食。

29

你掩面、他們便驚惶.你收回他們的氣、他們就死亡歸於塵土。

30

你發出你的靈、他們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換為新。

31

願耶和華的榮耀存到永遠.願耶和華喜悅自己所造的。

32

他看地、地便震動.他摸山、山就冒煙。

33

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 神歌頌。

34

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

35

願罪人從世上消滅.願惡人歸於無有。我的心哪、要稱頌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原文作哈利路亞下同〕

 

 

主耶和華,我們要讚美你!

你創造萬物,生命,

你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你發出你的靈,萬物便受造。

 

有何物何神能比你呢!

你以威嚴為衣,

光明為你的外袍,

我們要稱頌你的奇妙,

我們仍有氣息的時候,

都要來稱謝你,

我要因著你而歡喜,

吸引我們的眼目歸向你,

我要以默念你為甘甜,

在我們有生的年日裏,

定意追尋你為我們唯一的救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篇 104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