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 7

1

我兒、你要遵守我的言語、將我的命令存記在心.

2

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保守我的法則〔或作指教〕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

3

繫在你指頭上、刻在你心版上。

4

對智慧說、你是我的姊妹.稱呼聰明為你的親人.

5

他就保你遠離淫婦、遠離說諂媚話的外女。

6

我曾在我房屋的窗戶內、從我窗櫺之間、往外觀看.

7

見愚蒙人內、少年人中、分明有一個無知的少年人、

8

從街上經過、走近淫婦的巷口、直往通他家的路去、

9

在黃昏、或晚上、或半夜、或黑暗之中、

10

看哪、有一個婦人來迎接他、是妓女的打扮、有詭詐的心思。

11

這婦人喧嚷不守約束、在家裡停不住腳.

12

有時在街市上、有時在寬闊處、或在各巷口蹲伏.

13

拉住那少年人、與他親嘴、臉無羞恥對他說、

14

平安祭在我這裡.今日纔還了我所許的願。

15

因此、我出來迎接你、懇切求見你的面、恰巧遇見了你。

16

我已經用繡花毯子、和埃及線織的花紋布、鋪了我的床。

17

我又用沒藥、沉香、桂皮薰了我的榻。

18

你來、我們可以飽享愛情、直到早晨.我們可以彼此親愛歡樂。

19

因為我丈夫不在家、出門行遠路.

20

他手拿銀囊.必到月望纔回家。

21

淫婦用許多巧言誘他隨從、用諂媚的嘴逼他同行。

22

少年人立刻跟隨他、好像牛往宰殺之地、又像愚昧人帶鎖鍊、去受刑罰.

23

直等箭穿他的肝、如同雀鳥急入網羅、卻不知是自喪己命。

24

眾子阿、現在要聽從我、留心聽我口中的話。

25

你的心、不可偏向淫婦的道.不要入他的迷途。

26

因為被他傷害仆倒的不少.被他殺戮的而且甚多。

27

他的家是在陰間之路、下到死亡之宮。

 

 

神阿,引導我們的路,

你的話最正確,

你的路最美好。

賜給我們順服的心,

愛慕你自己的律法。

 

惟有你是我們所喜愛的,

唯有你是我們的安慰,

在天上我還有誰呢?

在地上我也沒有什麽可眷戀的。

 

救我們脫離罪惡,

帶我們進入你自己的光明,

心中充滿感謝,

唱出讚美你的樂章,

唯有你是最美好的,

唯有你是我們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箴言 7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