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日報 的靈修分享  2012-11-12

約書亞記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書1:1-3)

在跟從主的道路中,我們需要無比的勇氣。從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約書亞在摩西死後,首次要肩負起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地的場面。

一. 承擔責任的勇氣

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神呼召我們要完成的使命。可是我們害怕去回應,是因為太害怕要負代價,也太害怕會犯錯。約書亞現在也站在相同的位置上,在摩西 未死之前有摩西作領袖,凡事都由摩西承擔。現在約書亞必須踏出這一步,為神的使命負責任。如果你願意踏出這一步,神也會應許你,「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 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書1:5)

二. 改變的勇氣

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了四十年,對他們來說,可能留在曠野較為舒適和容易。我們又是否一樣呢?在婚姻的關係、金錢的運用、事奉的道路、罪的綑綁等等,我們覺 得要改變實在太難,所以就停留在那裡不動。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有四十年之久,假若他們最終還不鼓起勇氣作出改變,就不會進到神所應許的迦南美地。

三. 不改變的勇氣

除了改變的勇氣外,我們每天所需要的勇氣可能是不改變的勇氣。神吩咐約書亞要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一切的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 利。面對種種的考驗與磨練,可能是與極困難的人一起事奉、專心一意愛您的丈夫/ 妻子、在工作上堅守自己的原則等。有可能我們離開或放棄,比堅持做下去更簡單、更容易。但不要忘記,如果我們就此離開了,就會錯過品嚐到擺在我們前面因忍 耐而結出的果實的甘甜。

四. 跟從神應許的勇氣

最後是跟從神的應許的勇氣,我們走這信心的道路,不是沒有根據的。神的話語就是最好的憑據,祂對約書亞說:「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跟從神是一條蒙福的道路,但你需要具備勇氣與決心,以致不偏離左右,一生跟隨主。「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書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