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兒馨馨第一次參加過夜的夏令營,7/22-7/26/13 五天

"Safety Patrol Leadership Training Camp"

我這個做媽媽的也第一次學習怎麽放開孩子,讓她自己負責。。

心路歷程很複雜又掙扎,在我的FB上一一述説了,

我乾脆學蘇蘇,把這每一小篇都放上來,

在一起就完整些了。。。呵呵~

記錄從馨馨要離開的前一天晚上開始。。。。

 

7/21

周日晚上6點

 

十歲的大女兒馨馨明天要去參加五天的Leadership Camp.

是過夜的夏令營,在那裡住四個晚上。

幫她整理行李時,想到她從來沒離開我們父母自己在外面住那麼久的,

心裡竟然覺得十分不捨,也不那麼放心,

怕她會遇到危險的事,還覺得要掉下淚了。。。

(我從來不是那麼脆弱的媽媽啊!!嗚嗚嗚。。。)

相片:十歲的大女兒明天要去參加五天的Leadership Camp. 是過夜的夏令營,在那裡住四個晚上。幫她整理行李時,想到她從來沒離開我們父母自己在外面住那麼久的,心裡竟然覺得十分不捨,也不那麼放心,怕她會遇到危險的事,還覺得要掉下淚了。。。(我從來不是那麼脆弱的媽媽啊!!嗚嗚嗚。。。)

 朋友們的回復大大的鼓勵我:

Y       同感!丫丫两个星期后也有一个五天的夏令营,也是第一次离开我们,孩子们真是长大啦。。。

G       哈 我早上也剛送小兒子去進修(6天)但完全沒有擔心 這是因為男女差別還是媽媽都愛哭XD

Alice   開始哭了是吧,哇哈哈。。。。。想說我終於有伴了:P

凱      馨馨媽加油!

我: 但是YY是跟一群教會好朋友去的吧!我女兒是一個人,沒有朋友一起的呢!這點也是讓我擔心她沒交到好朋友,而覺得孤單啊〜

Grace  She will surprise you how mature she is. Get ready to be proud!. Hug

Wen   This is wonderful news for your daughter and as parents. We all learn so many through our children. She will be safe. Don't worry.

M       That's why I didn't sign up this camp for E

Chr    我女兒第一次去參加我也超擔心的. 但是這種camp會有很多大哥哥和大姐姐當AC or counselor. 也可以認識別的學校的學生真得挺好的. 我女兒超愛的後來每年都參加

Ye     這都是為將來孩子長大成人離巢的那一天, 親子間一次又一次"練習"的機會. 媽媽加油喔!

 

7/22

週一早上6點    有朋友分享一篇圖文

因為大女兒今天要去overnight camp,看到這篇,想到的是長大的女兒。。。

愛妳的人,是你媽媽啊!呵呵呵!〜

相片:分享

 

早上7點半

今天早上給家人,孩子們用鬆餅機做的媽媽愛心鬆餅〜^_^!
因為大女兒中午就要去overnight camp,
今天做起鬆餅早餐來,竟有一股"慈母手中餅,遊子肚上肉"的感傷!
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太感性了,還是太無聊了!!覺得緊張兮兮
 
大學同學的回復:
Annie  無與倫比的愛與感性
 
相片:今天早上給家人,孩子們用鬆餅機做的媽媽愛心鬆餅〜^_^!因為大女兒中午就要去overnight camp, 今天做起鬆餅早餐來,竟有一股"慈母手中餅,遊子肚上肉"的感傷!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太感性了,還是太無聊了!!
 
 
雖然平時也會擺擺可愛臉的盤,今天女兒要離開了,就再加上一次吧!
 
 
早上8點
 
今早給大女兒和兒子的鬆餅擺盤!Sunny smiling day!覺得很美好
相片:今早給大女兒和兒子的鬆餅擺盤!Sunny smiling day!
 
 
給小妹妹的縮小版〜覺得好可愛喔
相片:給小妹妹的縮小版〜
 
 
早上10點半
 
總算幫大女兒把去camp的行李打包好了!怎麼覺得超級疲倦啊!
看我post這麼多篇,知道我的心情了嗎?( ; _ ; )/~~~
覺得好累
 
朋友的鼓勵回復:
 
Yeun 需要hug嗎?
陳     壓力大又緊張、媽媽不在身邊又怕忘了幫她準備了什麼、恨不得跟她去、在身邊照顧她、放輕鬆、所有的事情都是妳的想像、求主照顧她吧^^
Ling  I will feel the same mood as you have right now, My son will go to CentralKids camp for one week,
this will be the first time he stays outside without us.
Mag  別擔心啦〜〜
凱     這叫做分離的焦慮呀
 
 
 
早上11點  (開始醒悟了,哈哈!)
 
其實真的是我自己嚇自己,
我女兒參加的是"Safety Patrol Leadership Training Camp",
怎麼翻譯呢?安全糾察隊領袖訓練夏令營?!
是由我們這個郡的警察隊負責的營隊。

什麼會有壞人欺負馨馨?女兒會有掉到湖里的危險?
說起最不應該有壞人的,也是這個營隊了!
而且去參加的學生都是各個學校被精選出來的糾察隊員,去參加領袖訓練的!
哎呦!我這個媽媽真的在學習一點一滴的讓孩子長大,成熟,負責任,進入這個世界了!
唯有為她禱告,也提醒她遇到任何困難時,自己禱告經歷主,求主切切保守看顧她!
My dearest daughter! Mom loves you!
 
好友的回復:
Alice 沒錯,是我們當媽媽的要學習長大
 
 
 
下午1點半
 
女兒去camp了!要平安喔!
 
我們都跟馨馨抱抱親親,說:“I Love You!Have Fun!!” 
 
馨馨就上了巴士了。。。。
 
(以下是媽媽的内心掙扎:
 
強忍住内心不捨的淚水,把馨馨完全交給耶穌,冒著炙熱的烈陽,尋找著馨馨上了巴士后的身影,
 
我猜其實很緊張的馨馨,大概在陌生的孩子中,不安的觀察著他們。。。。
 
我和弟弟妹妹都找不到馨馨,竟然也沒有跟在巴士上的馨馨揮手說再見。。。。。嗚嗚嗚。。。)
 
 
朋友的回復:
 
凱  我也要哭了!馨馨要勇敢!!~><~  好難過喔!!
 
我: 對呀對呀!媽媽跟小阿姨也是啊!
 
凱  恩恩~><~ 想到馨馨,米米第一天上幼稚園的心情 ~><~
 
我: 就是就是。這次好幾天呢!
 
Alice  耶~ 馨馨回來一定先給媽媽一個大抱.......
 
 
 
下午2點
 
姐姐去夏令營的巴士才剛開動。。。。
 
 
 
 
 
弟弟一轉身,就說:"我想要姐姐!"
 
看!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噢!呵呵〜
 
(吃晚飯的時候,爸爸說,馨馨不在,好靜哦!。。。。
 
我們靜靜的吃著飯。。不知道是不是想念著馨馨的呱噪。。。)
 
 
 
晚上8點
 
大女兒不在,家裡好安靜噢。。。覺得孤單。
 
 
(好像失去了一股活力了。。。。)
 
 
(希望馨馨很快寫信來,因爲這個Camp不許打電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