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大女兒馨馨做的十一歲生日蛋糕!
〜第一次嘗試新式(對我來說)的Fondant cake. (糖霜蛋糕)
我自己覺得做出來效果蠻好的〜^_^

 

 

這是糖霜蛋糕的製作過程〜
1。先做一個海綿蛋糕(我是用cake mix, 是檸檬口味的)

2。要先用icing均勻抹上一層糖奶油在蛋糕上面做底層

3。然後把Fondant用擀麵棍用力擀成薄片狀,要夠大能蓋住蛋糕的上面和側邊, 然後切掉多餘的部分

4。最後用顏色的Fondant作裝飾,壓印各種圖案。

在嘗試以前看這個蛋糕的説明,説是最簡單能製作的蛋糕,
 
因爲知道這種蛋糕也好一陣子了,買了原料,本來兩年前就想試試看,遲遲不敢動手。
 
這次女兒要求我做蛋糕,就 決定試試看。
 
作了以後的感想。。。。
 
恩,是還蠻好操作的,沒有那些一大堆的器具需要準備,清洗,
 
需要的就是基本的擀面棍,刀子,需要壓印的模子,
 
還有,我覺得手要巧才會做得好。
 
因爲這種材質很容易染到其他顔色, 用水來刷了拈住小裝飾的時候,
 
刷子上就會粘上顔色,最好不要再去刷到白色部分。

 

但是總體來説,是蠻好操作的蛋糕方式,

很像做粘土,所以如果你喜歡做粘土,

這種蛋糕做法是最適合你的了。

如果你一向手不巧, 那就容易弄得髒髒的哦!

(不過如果手不巧的人,應該自己也不會嘗試去做蛋糕裝飾吧!呵呵!)

 

比起來,我覺得用奶油裝飾的方式比較能呈現柔軟的感受

這種Fondant做法成品看起來會很完美,

其實兩种方式我都蠻喜歡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ndant cake 蛋糕裝飾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