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ghSchoolStudents copy.jpg

圖片from http://zh.wikipedia.org/wiki/

 

過了的這個周末是我們高中二愛班的同學會,在臺灣。

那天晚上我總算弄完家務,小孩也睡了,

我打開電腦,上了facebook,看看那些老同學…..

 

30幾張的照片,我一張張仔細的看,

大部分的同學還是原來的輪廓,看得出原來的樣子…..

也有的同學,我一點也記不得了。

 

還有幾個男生班的同學,也跟著來同學會懷舊一下。

 

在現在這樣的年歲,看囘這些年輕的日子,

大部分發生的事我都不記得了…..

是真的不記得嗎?

對於有些人,我好不容易記起名字,

或甚至一點也想不起什麽了…..

人的記憶是則麽一回事??

 

過了的25年中間,我經歷了多少事?經歷了多少人?

15年,不管在臺灣或在美國,傷心痛苦是居多吧!

想不起來也實在是不願想起,

想起來也沒有益處,想起只是讓自己回到那樣的黑暗…..

 

對於事件,我能記得的不多,

但是對於感受,我卻記得很清楚…..

尤其是傷痛的感覺。

那種在心臟的部分強烈的割痛,真的那麽真實和痛苦…..

 

人的情緒可以來來回囘,人的生活卻要繼續的過,

要高興的過,還是傷心的過,當然答案很容易。。。

 

大家的同學會,不知見面是什麽樣的情景…..

是聊聊當初那個可恨的美女老師,

總是動不動罰我們全班跑操場5圈,

讓我們疲憊不堪的有時跑到下課時間

琅琅蹌蹌的糗樣子,讓隔壁班的男生總是看笑話…..

還是那一個高怪老師出的作業總是讓人做到吐血

或是同學中間的糾葛,笑話,趣事…..

誰總是做班長,衛生股長,學藝股長….

而互糗對方的青澀往事,跟誰又誰的微妙關係……

 

或是

會不會看見了暗戀的他,心中還會碰碰跳個不停,

然後想:“哇~~~~~~好老阿!!還好當初…….

或是看見了他,心中仍不住的一股痛,像刀割一樣的在心上劃過…..

表面上不動聲色的笑著談著,可能還很有氣度的笑著對他說:

“我是以前暗戀過你的人~…..…..心裏卻有著說不出來的苦澀滋味…..

 

剛剛看到老同學在某張照片的一句話:

老的老,禿的禿~實在看不出來哪裡帥??”

哈哈!因爲大家見面都還會恭維一下,

什麽現在還很美拉,帥啦等等的…..

 

其實大家都老了…..

真的差很多…..…..

這是我内心話…..…..

 

大概的樣子是沒變,但是外面的皮啦,肉啦~就變得很多了…..

有些人變得成熟了…..(是不是廢話?)

但是有些人卻變得俗了…..

皮膚都老了,那是不用説了

胖了,更是一個讓人看不出原來樣子的一個致命殺手

有些人,被歲月折磨得不成樣子了…..

(尤其是生過孩子的美女們,或被生活重壓的男士們,是嗎?呵呵~

有些人,過著逍遙的日子,享受著生活…..(貴婦或“單身貴族”?)

 

40出頭的人,跟35嵗多的時候,就相差非常的多…..

一下子,人就飛快的老了…..

個人過著個人的生活,

一見了面,聊起從前什麽你愛我,我愛你的陳舊思念…..

或是聊到誰傷我,我又對不起誰的傷感回憶…..

再定眼一看…..眼前的這個人,只能嘆一口氣說,

時間奪去了我們的青春…..…..

 

環顧四周…..不知身在何處?

 

 

一點感想…..從老了開始…..…..…..

 

妹妹小小熊說:“我不喜歡老”

我說:“我也不喜歡”

沒有比較,不知道老…..

 

以前我以爲我不介意老,

看了老同學,我開始很介意這個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