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平安渡過暑假,每天一早起來就為了有恩典能力而禱告,交託給神之後,一切就會自然地流露出神賜給的奇妙智慧~^_^
為了鼓勵意興闌珊的中文學習,我採取時時刻刻獎賞的方法,就是念的認真,馬上給一個獎勵點數;寫的很好,也立即送出三個點數。這些點數,一個就是十分錢喔!哈哈!😄😄😄還讓他們當小老師,在白板上教其他兩個孩子筆順,和指點著書本讓別人認字。這幾招一來,三個孩子興致高昂,搶著當小老師呢!這個方法非常有效,大家也學的很好!
下午按照時刻表,我們去游泳!到了久違的外公外婆家社區的游泳池。喜歡這裏的游泳池,又乾淨又有美麗湛藍的整個天空,(而且游完之後到外公外婆家看看給植物澆水,我們都很想念你們啊!)孩子們剛開始還是只是玩,為了鼓勵他們運動,就按以前實行過的,游一趟算一個點數,一個點數可換十分錢零用錢。哥哥零用錢多,比起錢,他更在意能玩手機遊戲,就說可不可以游一趟換手機分鐘一分鐘?哈哈!我覺得只有一分鐘好像太少了,就給加到兩分鐘了!他當然高興的很!努力游咯!
結果最後,哥哥游了34趟,共拿到68分鐘手機時間!
姐姐和弟弟互相鼓勵,一起游了34趟 ,她一半換手機時間,一半換零用錢。
妹妹游了15趟!
大家都很開心!我很高興他們運動了,而他們很興奮拿了很多的獎勵!
其實這個獎勵方法的原則是,平時不能無止盡的給他們想要的,對孩子們來說,玩電腦遊戲或是零用錢,當然越多越好,但是如果平時沒有一點努力就都能得到,那他們也不會珍惜能得到的機會。所以利用高獎勵的意思是利用這些他們在意而且希望得到的獎勵,來幫助他們做對他們運動,學習,或建立品格有幫助的事。
現代一般的家庭裡,孩子太輕易得到想要的,這也成為一個大問題。但是我們希望孩子能珍惜並努力得到想要的,建立他們的德行,並養成勤奮努力的生活習慣,孩子們!加油啊!(媽媽也和你們一起努力加油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