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趁著太陽還沒曬到園子,就到後院的蔬菜園,把胡瓜苦瓜之類的蔬菜裏該搭架子,綁繩子的部分花了兩個小時弄了個大概,綁的繩子非常醜,不過今年先暫時如此吧!今年天氣熱的非常快,每次到了蔬菜園,又熱又被蚊子咬的要命!而且毒蚊子很厲害,一咬個包,要一週以上又腫又癢沒完沒了!怕的我都不敢去了!去的時候要全身全頭全衣服噴防蚊子的藥,然後通常汗流浹背到不斷滴下來的程度,我這個城市長大的人還真的很少這種經驗!做個農婦真是不容易啊!
還有,這陣子番茄黃瓜都已經長的很大,黃瓜也開了很多花,結果全被吃掉上方的部分,非常氣人!本來預測是從右邊網子有點塌下來而鹿又進來了。J週一晚上就又加強那個網子,連門的上面都加了網子了!
結果我一檢查,原來左邊最後面一段的網子完全被鹿撞穿了!空了一大片的位置,難怪牠們毫無攔阻的就進來吃包肥餐了!(氣!)

希望把野鹿嚇得不敢進入我蔬菜園的秘密武器--閃亮的CD片!
我把所有三面圍欄都掛上了好多CD片!
鹿啊!鹿啊!別再進來了!👿😂😤


我又把破的網子綁起來,最後全蔬菜園撒上植物肥料,在烈陽已經侵襲蔬菜園1/3時撤退!


回家裏,叮嚀孩子照著時刻表先清潔家裡,每個人把自己房間的桌子地上都收拾乾淨,然後分配整個二樓包括房間的地毯都用吸塵器吸乾淨。


再來,中文課!因為已經幾乎一整年沒上了,大部分是複習以前的字和課程。漢語拼音以前教過的也還有幾課沒教完,這個暑假一定要教完了!
要孩子們提起興趣學習中文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這個得要多想想怎能改進啊!)中間就發生有的吵嘴,結果一直不高興發脾氣的,還有意興闌珊直打哈欠的,只有大姐姐高高興興的還是參與的很好!而且寫的也蠻整齊的!可能是暑假過後就要每天在中學有中文課了,也更有緊迫感了吧!


上完中文,我馬不停蹄的做中飯,大家吃完中飯,緊接著上craft class。

第一次先講解壓克力顏料的特性,如何使用得當。

哥哥畫的是一個火車造型的小畫框

妹妹是個貓咪造型小畫框

大姐畫了一個花朵造型的木板裝飾,連背後寫名字也設計了呢!

 

他們邊畫邊聊天,說笑話,開心的不得了!我也跟著他們一起,把一個迷你小房子塗上色彩。

大家畫快完了,我又趕緊去做晚餐,因為這週晚上他們都有暑期聖經學校,六點就要到教會了呢!
晚上送完孩子們去VBS,回到家,再緊接著去網上預訂七月初去露營的營地。
What a day!! Busy as a bee! 


今晨還是禱告求主幫助賜給智慧也有平安有喜樂的一天,神也還是信實的賜給今天夠用的恩典了!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