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孩子們一放假的第一天,就是嘉嘉的八歲體檢,出門前我做了壽司等中午可以吃:看完醫生去圖書館途中,大家吃了壽司,然後在圖書館借書玩電腦消磨時間;之後為了慶祝放暑假,讓大家吃了冰淇淋和薯條歡慶一下!哈!
後來又去寵物店選看妹妹的生日禮物魚缸,順便也看看各式彩色的魚和他們很想要卻爸爸不給養的天竺鼠們。
從寵物店出來,隔壁正好是美術手工藝品店,再進去看看需要的畫筆。。
回家後,再大家一起包餃子,我做了兩種餡料,一種是韭菜豬肉,(韭菜是當時馬上在菜園採摘的哦!)一種是白菜豬肉。
看起來是很豐富多彩的一天吧?我野心滿滿,既做了壽司🍣又做了水餃,因為都是平時他們很喜歡,也是比較特別的食物!然後還給吃冰淇淋🍦和薯條🍟,更是樂上加樂啊!是吧?還有借書📚玩電腦💻,看魚🐟逛店,不是最快樂了嗎?
但是!但是!!但是啊!!!到了下午這時候,已經每個人脾氣都不好了!(包括我啊!)吵的吵,鬧的鬧!我光是調解管教,就已經把我剩餘的一點精力消耗殆盡了。。。。
最後我告訴他們,你們看,放假比上課更累吧?上學時不會到了下午放學回家都已經脾氣這麼壞的了啊!


《第二天》
決定放慢腳步,大家整天在家很悠閒的玩,我處理爸媽的帳單和保險問題,打電話給保險公司,網上付帳單,電腦上編輯剪接大女兒的大頭照給老師,打電話找新的鋼琴老師,還處理一些雜事。
是不是第二天好一些呢?因為第二天我們開始實施被警告第二次就要去院子拔雜草政策,他們都很怕,所以警告一次後就基本上不想被罰,乖多了,哈!
但是連續這兩天到了晚上,我都頭痛欲裂啊!因為太累了。。。
我想想,他們去上學時,我還有空閒休息的時間,等他們一放假,整天整夜和他們一起,中飯也要準備,管教調解也全天候隨時伺候,問題解答談心聊天更是要隨說隨伴,實在不是個輕鬆的工作呢!


《第三天》
早上起來,我特地為了這個暑假和孩子一起的時間向神禱告,求主賜給我智慧,愛,耐心,和能力來教養孩子們,因為按照我自己,我實在很難「活過」這暑假!哈哈哈哈!
早上就一起去看牙醫,兩個大的和我,都需要洗牙和定期檢查,在牙醫那裡待了三個半小時!!出來時兩點多才去吃了中飯;然後到超市買了一點東西和藥房拿了老二的藥;再來因為大姐要求,又去一家店給老大買了一些衣服;再去書店拿了夏天讀書計畫表。回家後撈不著休息,趕緊做了大家愛吃的咖喱飯。看來還是很忙碌的一天吧?但是結果神很信實,凡求的就得著啊!這天雖然忙碌,但是我心裡有平安,也有喜樂,至少到了晚上,連續兩天的頭痛卻不痛了呢!感謝神!


因為這個禮拜剛放假,想讓他們自由休息一週,等下週開始,就要按照我設計的時刻表學習了呢!
像往年一樣,學中文,美術課,藝術欣賞課,手工藝創作課,數學,寫作,拼字練習,運動,樂器練習。。。今年我還打算加上「戶外教學」,可以去美術館,動物園,博物館等地方做戶外教學活動呢!不過這種活動需要很多準備,要先做好學習筆記的問答內容,讓他們邊玩邊有學習動機啊!
還有兩個大的要學網球,小的去學溜冰夏令營,老大去學表演藝術夏令營,下週有一週晚上的暑期聖經學校,看起來應該會是充實的一個暑假了吧?
好了!明天就要做好學習時刻表下週要開始了!也絕對不能忘了暑假的每天剛開始,就要向神求智慧,恩典,和愛心來做個幫助孩子們在暑假中能成長的好媽媽哦!

 

後記:朋友們在FB回應後,我補充説明:

其實是不是賢妻只有到神面前才知道啊!其實我的這篇紀實是在檢討自己,一下子總是想給孩子好的或讓他們開心,卻不注意到節奏和節制,我靠著自己的能力也就越做越急躁了!因為覺得付出這麼多心力反而到後來孩子們脾氣不好,我就更生氣了。我寫的那麼詳細,是要檢討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依靠主,也要先做好自己該做的啊!我覺得是憑著自己去做,就希望有回饋,但是靠著神的恩典和力量去做,就常有感恩之心也有喜樂平安。我就是不希望這個長暑假,但是我卻在開頭就累死了啊!每個人教育孩子有不同的方式,我雖然微不足道,卻希望在神給我的位置上還是盡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