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1997 大學旁的Coffee Shop


“很期待回台灣, 希望儘快學完…
不知自己要什麼?.…..
最近的生活因為忙而沒去想,
知道時間不多了, 這學期即將結束了…
下雨的午後, 濕濕的,灰灰的天空,
看著忙碌奔來馳去的車群……
我, 坐在coffee shop,
為自己, 努力一份自己的未來.
我的未來, 是燦爛的嗎?
我會遇到些什麼樣的事呢?
我決定要認真努力的去面對嗎?
我決定品嘗辛苦的淚水和汗滴,
而去感受那其中蘊含的甘甜嗎?......”

這是我在1997年寫的日記,
那時剛來美國兩年,
很辛苦, 也很多的不適應…
在學校唸書, 放眼看去大多是白人和黑人.
很奇怪的感覺是,面對不同種族的人,
自己就像他們眼中的石頭,
他們看到你,卻又似乎沒真正看見…

那時的我,十分落寞,
很想念台灣,很想念親人和朋友
常常望著窗外的大樹和藍天綠地,
聽著音樂,想念台灣……

常想自己為什麼活著?
活著做什麼…

很喜歡也很經常到coffee shop 坐坐,
點杯Latte coffee或Iced mocha,
有時還奢侈些, 點個蛋糕或甜點,
看看書, 寫些東西,
有時還帶著水彩和畫筆,
單純的把那時的心情描繪下來……

這樣簡單的享受, 現在都成了奢侈,
每天在家照顧小毛頭們,
教他們認字,學數學, 英文, 常識…
排解他們的紛爭, 做東西給他們吃,
整理家務, 洗衣服,
有時種種花, 澆澆蔬菜……

也很少出門, 出去常是帶孩子去Playground,
或去買菜, 教會, 查經班……

有時候, 上上網, 看看電視,
都似乎有罪惡感…
沒把家裡收拾的一塵不染,
似乎就不是好主婦…

有人說, 女人就是膚淺, 只談些柴米油鹽…
也有人說, 女人就是見識窄,
對新聞, 國家大事一點不關心…
再有人說, 女人就是太情緒化,
沒有理智去分析, 思考事物…

其實, 女人常要的是一顆能理解她的心,
一顆溫柔的心……
知道女人的喜, 和她一同笑…
理解女人的悲, 輕輕摟著她的肩, 靜靜陪著她…

當一個女人的心被瞭解時,
再難的事也甘心做……
再苦的事也覺得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