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那天看了詹姆斯道森寫的”與夫妻坦誠交談”
其中有一段談到女性在一個月之中的情緒變化.

我覺得實在很貼切,他說:
“有人形容月經的週期為一年的四季…
月經過後的第一週,是生裡月曆上的春天,
每天有新的女性荷爾蒙釋出,
使軀體由淒冷的殘冬復甦生機.

第二週是夏天---活力充沛.
這時期的女性,比任何其他時期都更有自信…
精力,熱誠,柔情,自尊心均達巔峰狀態…
是因卵巢開始排卵,女性荷爾蒙變化,含量達最高點.

但秋天來了, 女性荷爾蒙含量逐漸減低,
女人身體開始預備迎接另一次的月經來潮.
這時另一種黃體激素荷爾蒙釋出,
刺激月經來潮前的緊張情緒情緒產生…

這是一個月中最淒冷蒼涼的階段,
自尊心日日減損,隨而帶來沮喪與悲觀的情緒,
一種呆滯,發漲的感覺,不僅使女人不舒服,
而且信心降低,覺得自己此時”醜極了”!!
再這一週內,她的懊惱不安及一觸即發的攻擊性變本加厲,
而在月經來潮前夕也到最高潮.

緊跟著就是冬天,
是月經來潮的那週.
個人不同,但多少會不舒服,疲倦,
有些人更敏感的會腹痛,痙巒而痛苦不堪…”

噯!好累啊!
為了給自己找藉口,
還得打這麼一大串字支持我的情緒不是沒理由的……
好累啊!好懶啊!!~~

這兩天一起床就怒氣積蓄在胸腔裡面,
一有什麼,馬上大叫起來,
罵人,臭臉,不理人,沒耐心,什麼都來了…
尤其是孩子的大聲互叫,高音貝的胡亂唱歌…
啊~~~~~~~~~~~~~~~~~
真想埋在沙子裡,安安靜靜什麼都聽不到,
也不用動……..

是的!也很懶得動,
全身好像有黏稠的醬糊扒著我,
而且不得不吸地,擦地時,
越動好像就火氣越大…
這時若孩子搶東西吵架大哭大叫時,
就很想做一件事….

就是那天看網上有一個企鵝的2分鐘好笑影片,
三隻小小企鵝在媽媽旁邊不斷跳著,好像想要什麼,
媽媽不動聲色很久很久…
後來實在忍無可忍,
一踢腳把一隻小企鵝踢下水裡了…被鯊魚吃掉了…
後來剩下兩隻你我對看一陣子之後,
又變本加厲的對媽媽跳得更利害了…..

你知道我想做什麼了嗎?
唉!不會真做啦!
就是那種感覺啊~~~~~
一腳踢下去~~~~~~~
制止一切干擾………………..

噯!你知道我在什麼季節了吧??......

以前年輕時還很自豪,
自己不會被這種生理狀況影響…
沒想到越觀察,越覺得自己實在照著這個行程表在走…

妳如果沒有這樣的四季,
真是太幸福啦!!
我由衷的羨幕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