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幾個月前寫的,現在po出來~)

先說咯~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還有我與這種人相處後,自己的感覺~


爲什麽談這個呢?

是因爲最近有機會和別人說到這個問題,

他說,“也不能因爲這點細微小事,就判斷一個人!”


嗯,好吧!結果這句話就一直在我裏面思想。。

我就想來以這點小事,“想想”一個人好了~


一個人會很輕易的答應別人或給別人一些承諾,

我想,他會是一個比較熱情的人,

他也很願意讓別人覺得高興,

如果是因爲自己而讓別人高興,那更是最棒的了。

他喜歡那種因著自己,別人充滿感動和感激的表情和眼神,

所以當事情一來的時候,他會很快的下承諾。


但是問題在於之後。。。

因爲他太快的下承諾,事先沒有考慮清楚自己是否能做到,

也許就會面臨無法實現他的承諾這件事。


還有呢,因爲說得太快,也太多,

他可能常常忘了自己曾經答應過。


還有呢,他可能還覺得這件事其實做不做可能也沒啥重要。


還有,是的,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他可能會把自己的感覺和喜好放在那個承諾之前。


爲什麽我這麽說呢?

因爲有人是深受其害的。


有個好友的爸爸,就是這樣性格陽光開朗的人,

非常喜歡朋友,對家人也充滿熱情。

他常常喜歡和朋友在一起時,稱兄道弟,

也時常一時興起,就邀請朋友改天來家裏吃飯,

或約好去做什麽事,或去那裏玩。。

所以朋友們都很喜歡他,歡迎他,

覺得他豪爽好客,對人真誠友善,縂為別人着想。

其實我也相信好友的爸爸在答應的當時,實在是真誠的,

但是基於我上面陳述過的理由,

他常常答應了,卻無法做到,

或根本覺得那個事也無所謂,

把很多的承諾丟到腦後,一點也不影響他。


但是辛苦的就是他的妻子了,

這個妻子的性格和好友的爸爸截然不同,

她有個很認真的個性,

每次當好友的爸爸答應了別人什麽事,

邀請別人來家裏吃飯,

她都一一記著,也很努力的想幫她先生完成承諾。


偏偏常常當她提醒先生來實現承諾時,

她先生卻很多時候不當一回事,

也不覺得要做到講出來的話,是一件重要的事。

結果,那個妻子就總是不停地在自己“償還”先生的“債”。

有一次,這個媽媽告訴我,說她好苦,因爲先生的債總是還不清.

更讓她氣結的是,當她提醒先生時,她先生還無所謂,覺得她多事呢!


還有呢,這個好友也是深受其害,

小時候,他爸爸很喜歡周末帶著他們一家去各處遊玩,

經常前幾天就答應他們孩子們去那裏那裏玩,

孩子也非常興奮的期待了好幾天。

但是呢?

經常是到了周日,她爸爸因爲前一天看電視,看書或做事情晚睡,

無法一早爬起來帶他們出門玩,

結果叫他們等2個小時,她爸爸可以再睡一下,

好友和姐姐,弟弟乖乖靜靜的玩,讓爸爸好好休息,等著爸爸起床。

時間到了,好友去叫爸爸說,2個小時到了,

她爸爸卻往往又說:“爸爸實在太累,再睡2個小時吧。。”

就這樣,等阿等的,等到中午過後,媽媽無奈的開始做中飯,

好友和姐姐,弟弟都不開心的不要媽媽做飯,他們想出門玩,在外面吃。

可是面對不起床的爸爸,他們再不高興又如何呢?


這樣的事,不是只發生一次,而是經常性的不斷發生。

從好友小時候到成人,甚至到這個爸爸年老。

最近,這個好友面帶傷痛的告訴我:她再也不相信她的爸爸了。


當然啦!我覺得因爲這事而做這樣的決定,是太強烈了,

但是,我不是好友,我怎麽能明白她心裏那種一再好像被欺騙了,

而對他爸爸的絕望呢?

而加上對方好像還無所謂的樣子,更是讓好友傷心。


据我觀察,這個爸爸實在不是壞人,

但是他很重視自己的感覺和自己的需求。

再加上沒有毅力和沒有從小對性格良好的訓練來讓他實現他的承諾,

他就會把自己的需求:“我很累,我想睡”放在承諾之先。

更糟糕的是,有時這種人還自我感覺良好。

你猜,有一次我還聽到這個爸爸說什麽?

他說:“我最守信用了!!!”

哇哇哇~怎麽辦呢?當你面對這種人。。。你能回答他什麽呢?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是不你會信任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