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5414m.jpg

這是今年种的最成功的~喇叭花~Morning Glory


很喜歡种東西,從搬來這個家,有地方可以种,

我就每年都种。。。

看!長得那麽繁茂美麗的喇叭花,沿著前院的兩邊樓梯欄杆繁衍而上。。。

IMG_4781m.jpg 

它叫Morning Glory,所以當然也是早上才開的咯!

至少也是在陽光比較光亮的白天才開花,

很有趣的是,在下午它的花就一一收起來,又變成一個個花卷了。

等明天早晨,又全部開放,非常壯觀~

IMG5417m.jpg 

這是好像3年前我買的種子,當初買的時候是混合顔色的喇叭花,

不知道爲何只有這一種顔色呢!

沿著欄杆往上爬,長得非常好~

IMG_4782m.jpg

秋天到了,我把門上的秋天歡迎裝飾拿出來褂,

大J說:“不要褂阿,等一下推銷員都以爲歡迎他們呢!”

我說:“哈哈哈!我才不管他們呢!我這個牌子是歡迎你們回家的呢!”

有兩個一男一女稻草人,是我加上去的。。。

IMG5407m.jpg

這盆秋海棠是我春天時買小苗种的,看~這麽大了,好美哦!

很奇怪的是,以前我在這個盆子裏,不管种啥,都是种不好,

不是枯萎了,就是細細小小,

今年种了這個秋海棠,竟然長得那麽健壯,

可見以前的花種不對,以後都該种秋海棠呢!呵呵。。

IMG_4780m.jpg

這是我前兩年褂在前門前面的人造花,(菊花??)

很喜歡這個顔色,很熱情奔放的色彩~

配上白籃子和藍天,沒有再更好的色彩搭配了!
IMG5419m.jpg

秋天到了,喇叭花就會掉下種子,或還在花裏,

馨馨米米放學回來,就直接幫我摘種子。

這是我們這幾年小孩子在秋天的娛樂節目~

DSC01205m.jpg

看!馨馨書包都還沒放下,就很認真地撿著種子。。。

她很有創意的用小橡果的帽子裝種子~

DSC01203m.jpg

他們認真地撿了一塑膠袋,這就是我們下一年的喇叭花寶寶咯!

等明年他們又會很高興的說:

“看!!這就是我們去年撿的種子!現在長得那麽好了!!!”

DSC01207m.jpg

好吧!雖然不願意,還是要說說我們今年的菜園。。。

今年是种得最不好的一年,

連最好長的番茄,也長一長就自己枯掉了。。。

原因很多,可能像大J說的吧,去年他要我种了7年了,

就該按照聖經所說的,給地來個安息年,

我就捨不得,還是种了,結果果然就已經長得不好了。

今年他又說給地休息休息,我還是不願意。。。

果然果然。。就。。就。。很慘了。。

看看,一滿院子的葉子。。。。

IMG_5454m.jpg

就是不長果子。。。嗚嗚嗚。。。

(是不是還是應該買10包營養土,5包牛糞呢?--》死不悔改)

說不長,還是有啦,少得可憐。。。

番茄有好幾株,果實卻以個位數計算。。。

IMG_5446m.jpg

寥寥無幾的可憐樣。。。

DSC01093m.jpg

青花菜圓球苗,一個也沒長,只長了一堆葉子,前兩天總算摘了葉子來炒青菜吃算了。。。

DSC01231m.jpg

長得最好的還是韭菜,不管它,自己也長得很高興~

現在出了韭菜花了,按慣例泡在辣椒醬油裏,留著當蘸料。。

IMG_5445m.jpg

其實還有2條南瓜(對!長條形的哦!),大大地藏在葉子群中,

我想讓它們再長健壯一點再摘下來。。。

 

其實,每年我都會在地裏還算勤勞的除草施肥,

從前兩年起,好像覺得以前也不太怎麽管,也長得很好,

就慢慢的發懶,不太去管菜園了。

果然雜草叢生,地也不自然效力了。。


明年,還是乖乖讓地安息吧!

看看安息年,地會“自然”的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