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9_100910m.jpg

那一天,米米和馨馨要去參加一個小朋友的生日會,

因著米米對蛋奶過敏, 他不能吃外面作的蛋糕。

爲了不讓他在那些場合覺得自己不同而難受,

當媽媽的我通常要絞盡腦汁的為他準備相似的食物。

 

像是去的是生日會,我就會給他烤個小杯杯蛋糕。

如果是比薩party,我也會給他做餅,煎好讓他帶去。

 

這次他參加的生日會,我給他烤了一個無奶無蛋的小杯杯蛋糕。

因爲我沒有中型的馬芬模型,只好用紙模擠在烤盤裏,

再倒上麵糊去烤,最後變成這個有趣的形狀了。

當然了,烤出來后,我看了每個不規則的小蛋糕,

實在不是太整齊, 但是在我這個“凡事都是藝術”的藝術家眼光來看,

還是有著“不劃一的創意美感”,哈哈!

 

因爲通常生日蛋糕上會有很多很漂亮的糖花,

所以我也特意用了巧克力加上糖豆豆,製造一種熱鬧歡樂的氣氛。

那天孩子們帶著自己的巧克力小杯杯蛋糕,

既可以和朋友們有快樂的遊玩時間,

也可以在大家吃生日蛋糕時,很自在得意的拿出可愛的巧克力蛋糕享用。


 

還記得米米去年上1年級的老師Ms.Chapelle說的一句話。。。

那天米米從學校回來,很興奮的告訴我:

“媽媽!你知道嗎?明天有End of school year party, Ms.Chapelle說

每一個小朋友“have to”(必須)吃學校的pizza,只有我和Adam,

老師說只有我們可以帶自己喜歡的lunch去吃!!!We are so lucky!!!!"


看著米米那麽興奮得意地樣子, 真是好感動老師的細心。

他們兩人是因爲對奶類過敏不能吃pizza,

但是老師卻讓他們覺得他們是最幸運的2個人!


這也是我一向給米米額外準備食物的原因,

他不但不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而傷心,自卑,難過,

卻反而因著有比別人可愛的食物而讓別人羡慕他,他也很高興!

相信,也希望他在這樣的成長中能健健康康,有自信也有喜樂。

雖然因爲有很多東西不能吃跟別人不同,

卻在這樣的不同裏看見自己的獨特性,也知道怎麽用積極的方式來處理這樣的不同。


 

目前爲止,爲了米米的過敏,

我自己嘗試了給他做過豆奶起司的比薩餅,(還真的很像呢!)

自己包水餃(因爲他麻油也過敏),包子,饅頭(外面很多含有奶蛋)

巧克力佈朗尼(不含蛋的哦!我用egg replacer)

每一年為他特製的沒有奶蛋的生日蛋糕,加上漂亮的糖花,

到朋友家裏愛宴時自己給他準備營養均衡的小便當,

教會有時中午飯食,有獅子頭含蛋他不能吃,我會準備肉鬆給他配飯,

還有我隨時帶著他能吃的小餅乾和小零食,

當遇到有些場合別的小朋友有東西吃,他卻不能吃的時候,

我就拿出來,他也覺得很安慰~


 

米米現在7嵗半了,

這麽多年走下來,坦白說,非常的辛苦,(有時間再寫一寫這些經歷)

但是看著孩子們從那麽過敏的狀況,小時候幾乎外食都無法吃,

到現在很多食物,餐廳都注意到過敏的狀況而有很多的東西可以吃,

孩子也健健康康的長大了,有自信也充滿樂觀,

心裏就覺得很欣慰。


 

在這樣一點一滴為孩子準備食物的過程裏,

也願他能體會一些些媽媽對他始終如一的愛,

帶著這樣的愛,來積極喜樂地過他的一生。。。。。。。


 


 


 


 


 



 




 




 




 


arrow
arrow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