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53m.jpg

這是給孩子帶便當的胖胖保溫杯

給孩子帶便當,是自從他們上了學以後,就一直要做的事。

有時候,會想破頭怎麽給他們換換花樣,

三年下來,有一點想法。


會想要寫下來,是因爲幾點原因:

1。前陣子,正好和幾個姐妹聊到給孩子們帶午餐很頭疼,就想寫下來。

2。自己有時候要給他們準備午餐時,也是一時之間腦袋空空,

那打開我的這篇記錄,就是很好的參考本啦!哈哈~

3。當然還是秉持我寫部落格的原意,記錄感恩的點點滴滴咯~


以前馨馨上幼稚園,米米上幼兒園,剛開始帶便當時,

不知道該給他們帶啥,就照著以前我去上班的方法,

把前一天的剩菜裝好。但是因爲美國學校沒有熱便當的設備,

早上我就用微波熱一下,裝進胖胖保溫杯裏給他們帶去。

我試過,先用熱水灌進保溫杯裏10分鐘,蓋好蓋子,

然後倒掉熱水,再把飯熱好放進去。

這樣到中午,飯還會有點溫熱,不至於冷冰冰的。

這個方法,是最快速方便的。


小米米一周只上課三天,好像也沒事。

但是,這樣偷懶帶了一陣子后,有一次,被我發現馨馨姐姐撒了謊!

她沒有吃完飯,也沒誠實告訴我,就直接把飯倒在學校的垃圾桶了。

 

在我們家的規矩是,若上一餐飯沒吃完,

那下一餐要先吃完上餐剩下的,才可以再吃這一餐。

剛開始帶了好一陣子馨馨都吃完了。

但是後來她接著好幾天都吃不完,結果回到家還得先吃完中午剩下的。

當然我繼續給他曉以大義,說要把飯吃完纔是好寶寶,

 果然就都做個好寶寶,帶著空便當回家了~

當我還翹著二郎腿,洋洋自得覺得自己教得好的時候,

竟然被我發現她撒了謊!!!我問他,是真的吃完飯嗎?她吞吞吐吐的。。。

結果,爲了撒謊,當然免不了管教加説教一番了。。。

死不悔改的我,還沒有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過了幾天,外婆看到馨馨縂吃不完中飯,

而且回來后也是哭兮兮的吃剩下的午餐,就提醒我說:

“是不是你準備的東西她不喜歡吃呢?”

嗯。。嗯。。。。不會吧???(我還繼續死不悔改+遲鈍+裝傻)

這時,可憐的小馨馨才哭著大聲說:

“I hate this lunch!!!"(我恨這個午餐!)

頓時,”轟!“的一聲~~~

我這個坏媽媽,懶媽媽!!!!

嗚嗚嗚~我做的是什麽壞事情,已經有很多警訊了,

竟然我還充耳不聞,讓可憐的小馨馨受苦了。。。

 

我好好檢討了一下,連我自己都不願意吃的剩飯,再裝進保溫杯裏,

到了中午,那種半溫半冷,加上剩菜冷飯的舊味道,是一個多麽難吃的感覺啊!!!!

既沒營養了,也吃起來很糟~

坏媽媽,懶媽媽!!

坏媽媽,懶媽媽!!

坏媽媽,懶媽媽!!

唔唔唔。。。。。。。。。。

 

所以,這個事件,就是讓我深深檢討,以後很認真給他們做午餐的開始。


寫了那麽多開場白,想想再加上我要詳細描述的午餐便當内容,

可能會長得讓大家頭昏眼花了,

下一集再來記錄我給孩子帶的午餐便當吧~呵呵。。。

 

PS:你們一定覺得馨馨很可憐吧?是不是還偷偷為他掉下委屈的淚呢?

你知道嗎?就在最近,馨馨告訴我們,:

”媽媽,你知道我爲什麽每次都把每餐飯吃完嗎?

因爲我不想等到隔天或下一餐再吃剩飯,那個味道so bad!!~~~(味道很糟)

而且不吃完飯,就沒有點心和水果吃,我不喜歡這樣~“

 

結果,現在馨馨吃飯的習慣是最好的,高高興興地每餐吃完飯,

(因爲現在我也都很認真地注意他們的需求了~)

也有點心和水果吃,身體壯壯,非常開心!

 

我感謝愛我的主,雖然我做了錯事,孩子還從其中得到了益處,

讓我在這小事上學習忠心,也把益處賞賜給馨馨。

感謝不看我的過犯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