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8.wretch.yimg.com/yastudio/5/1592420796.jpg

有些事,實在無解。。。

其實也非真的無解,而是在人,事,物的配合下,

看起來就無解了。。

而這樣的事,常常讓人感到很無奈。

因爲當事人覺得非這樣不行,但是旁觀者卻看得很清楚,

只要當事人的念頭一轉,其實事情就會截然不同。


這就要再説到人的問題了。。。

有個感覺,就是人心真的很坏,

聖經上說:“人心坏到極処”,真是一點都沒錯。

有時候表面上看起來很和善的人,你並不知道他的内心在想什麽。

可能他在跟你笑著談著的時候,

心裏正在很厲害的批評論斷你呢。。。

但是嘴巴上還可以說出很平和友善的話,

這是屬於比較高段的坏。

 

再來,說的是人的自私。

人是很可怕的,爲了自己,什麽都可以做得出來。

不是有句話説:“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嗎?

這句話更是人光為了自己,做了看似最堅強最合理的支持。

我們看到在社會上,什麽抛家棄子,背叛,離棄。。。

都是因爲人的自私。

說愛你,卻不給承諾;

結婚了,隔一陣子卻説我現在不再愛你了;

說我付出的已經夠了,現在我要找囘我自己了。。。

這种愛,叫什麽??

人太輕易的說出“愛”,而沒有想到這個愛,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這個代價,是需要極大的捨己的。

而且感情這事,跟責任感是分不開的,

覺得彼此很相愛,就需要“立定心志”來好好待對方,

也要願意犧牲或協調原來自己的很多想法或行爲,爲了要兩個人一起更好。

也願意在一起有對未來的計劃或盼望未來會更好。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是,“立定心志要好好愛你”這事。。。

如果這個人現在愛你,

是因爲你很有才華,或美麗,或可愛,或很體貼為他做事。。。。。

那如果你老了,不美了,不可愛了呢?

如果有一天,遇見什麽事生病了,無法做事了呢?

有一天,有一天。。。。。。那他還愛你嗎?

我們看到很多例子,在對方生病,老了,行動不便之後而離婚的。

這個立定心志爲啥那麽重要?

就是因爲“我下定決心來愛你,不論我遇到什麽事,或你遇到什麽事,

我都願意繼續的愛你,照顧你,到我們離開世上的一天。。。”

這個願意,就是“承諾”,不是物質的,不是外表的,

不是嘴上說的多愛你,而甚至不願意付出多一點的自己。

對方願意因這“承諾”,而付出他的自己,他的全心全意。

 

其實,很多情人和夫妻在剛開始,也可以說得那麽美,

但是爲什麽事情一來了,就拍拍屁股說拜拜,像沒有說過一樣呢?

或者說:“我那時那麽說或那麽做,實在沒有想清楚,現在情勢不同了,

而且我當初不知道你是這樣的人!”

就把事情一推兩乾淨,好像是對方的問題,也表明完全不是自己的錯,


可悲的是,雖然有人可能很極力的想維持這個承諾,卻做不到,

因爲人要靠自己來維持這個承諾,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人的罪行,人的超級驕傲,都把對自己有利的事合理化,

更把對方的“惡”行放大,變成十惡不赦的壞蛋,

再加上一些環境上似乎無法改變的狀況,

最後成就了-----

“我雖然不願意,卻也沒辦法,你自己好好生活吧!祝你有個美好的未來~”

這樣很不負責任的話。

 

埃~説到最後,還是要談到人既然無法維持承諾,

那該怎麽辦呢?

最前面說的無解, 其實是有解的。

如果兩個人都願意“真心的相信耶穌”,且“真實按照上帝在聖經中的教訓來行”,

這個婚姻或感情就是有希望的。

 

我們看到,上帝藉著兩個人的相處來磨造我們自己的性情,

爲了是讓我們這個人能成爲更好的人,也成爲能夠承裝上帝恩典的器皿。

很多時候,不是上帝不給我們,而是我們這個人不對,

上帝給我們的恩典都流掉了。。。

 

謙卑,是唯一的路。看似無解,其實是有解的。

放下自己的驕傲,謙卑的來到耶穌面前,求主赦免我們一切自以爲是的罪,

讓上帝真實的掌管我們的一生,上帝可以給我們一個更好的未來,更豐盛的生命,

就看我們是不是夠聰明的要了。。。

 

 

 

(這些話,寫著寫著,又寫得多了,發發牢騷的有感而發,

不是單一事情而來的想法,而是好幾件事情一起湧上來,

就有了一些複雜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