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60.jpg  

這個月姐妹會要與2個姐妹一同分享“等候神”這個主題,這是分享的一些部分,

從以下的文章中節錄出來的,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有一些參考。

詳細全文請參照原來的網站。


節錄文章網站:

http://www.jidujiao.com/jiangdao/M-Andrew/index.html

http://innerlife.me/index.php?go=category_6

http://www.cclw.net/other/wangmindao/wmd9/htm/chapter14.html

 

1.等候神是什麽?等候神的2個層面

1)    在境遇中尋求的等候

2)    安靜等候

a. 最不可少的一件,要奉獻時間,是對神的敬拜

b. 愛的相交,與神建立正確的關係

c. 光照,認識自己,潔淨自己,神更新我們,容上加容

d. 安息在神裏,得恩惠,重新得力


2.爲什麽要等候神?聖經中的例子

1)耶利哥城倒塌

2)亞伯拉罕等候神給他兒子及後裔的應許

3)    大衛安靜等候神把仇敵除去

4)    馬利亞揀選了上好的福分

5)    摩西用帕子,與神親近的結果

6)    撒督子孙的榜样(以西结书4410-16

7)    拉薩路死裏復活

8)    耶稣的禱告,不斷依靠天父的榜样


3.安靜等候神的心態

1)主说﹕ 「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各书48)神不说谎。如果我们没有感觉,这并不表示我们什麽都没得著,而是我们里面还有很多杂乱的思想,有很多的杂草,使我们没有感觉。

*每当等候神一小时,神就为我们拔掉一些杂草,但因为我们心中的杂草还很多,所以,即使神已拔掉了许多杂草,但我们还是没有什麽感觉,我们就以为神还没有作工。

*虽然操练等候神需要一段年日以後,我们才会有见證可做,但那些见證很扎实,因为神做了很深的工作在我们身上。这就印證了圣经上的一句话﹕“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以赛亚书648)这是在耶稣基督里造成的。

1「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祂而来。」诗六十二1

*唯有神自己才能开始那救赎的功夫,也只有神自己才能继续不断的在每一个信徒身上逐渐的完成这功夫,要知道甚至在一个蒙了重生的人里面也是丝毫没有行善的力量的,倘若他不每时每刻的在接受,他就毫无所有,等候神这件事的不可或缺,而必须继续不断,正如那维持人天然生命的呼吸一般。 

*正因为基督徒们未能认识他们在神面前的绝对无有和无能,所以他们从未想到那一个绝对继续不断倚靠的必须,当然也茫然不知那继续等候神不可言喻的福乐,若一个信徒一旦开始看见了这个并切实的遵行,他就必须藉着圣灵每时每刻的接受神在每时每刻所做的,那末等候神就要成为他最光明的盼望与喜乐,神不断的赐与并不息的工作,而他的儿女乃是不断的等候并领受,这就是蒙福的生活。 

2)「耶和华阿,我向来等候祢的救恩。」创四十九18

*我们要想到我们本身和神在基督里为我们所作成的那不可思议之荣耀的救恩,他现今要如何藉着他的圣灵而实施并成全在我们身上,我们要沉思默念直到我们能稍微的领略。

*他之所以未曾更奏效继续的工作,都是因为我们不让他行做,我们或由于漠不关心或由于自己努力而拦阻了他,以致他不能为所欲为,他所要求于我们的一切,即如降服、顺从、渴慕、和信靠等等,都可以包括在这一句话里面——等候他和他的救恩,他能把我们本身绝对无能的深切感觉和那神圣全善的工作联系起来,并且使我们满有把握的相信,神必要运用他自己的能力来完成这一切。
*神只要求我们这一方面的降服、遵从、并等候他,他就必行作一切,唯愿我们默念并沉静,直到我们能以看见,神独自行作一切。
*倘若我们一直坚持着那一个谦卑恬静降服的地位,直到神的灵苏醒了我们对神要成全他的工作那一种信心,这样,我们的等候就必然成为我们灵魂的力量和喜乐。

3)[这都仰望祢按时给他食物,祢给他们,他们便拾起来,祢张手,他们饱得美食。」诗一O27-28

*神将生命赐与受造者的唯一目的乃是他要在他们里面证明显出他自己的智能,权能和良善,以致他能每时每刻成为他们的生命喜乐,并按照他们的容量而将他慈良权能的丰富灌输到他们里面。正因为这乃是神的职位和性质,那就是要成为受造之物一切需要不止息的供应者。 

*我们也能看见等侯神这件事由于我们的罪恶和无能要成为何其必须。这一个实在不过是我们回到原来命运和崇高地位的一种恢复,也就是引我们回到受造者倚靠全然荣耀之神那一种正确的地位和荣耀。

*唯愿我们能立刻决志使他成为我们生活和敬拜的唯一特性,那就是继续不断谦卑信赖的等候神。我们大可放心说,他曾为他自己的缘故创造了我们,以致他能将他自己赐予我们而住在我们里面,同时他也一定不会使我们失望,我们在等候他的事上必能获得安息、喜乐、和力量,并一切的供应。

4)「凡跌倒的,耶和华将他们持扶,凡被压下的,将他们扶起。万民都举目仰望祢,祢随时给他们食物。」诗一四五14-15

*人应当证实世上没有其它事物是能比较我们运用自由意志的来等候神更尊贵、更蒙福的。
*这到底与我们平时在祷告中所行的有什么分别呢?这答案可以这样说,我们可能有许多所谓的祷告,但是太少(也可以说,简直没有。)等候神。我们在祷告中,往往是被我们自己所占有了,被我们自己的需求霸占了,同时在神面前呈明时也是煞费了求乞的苦心。但是在等候神的事上,那首要的思想乃是重在我们所等侯(仰望)的那一位神自己。当我们进到他面前时,就会感觉我们只要安静下来就行,以致他以神的身份能用他自己来荫蔽我们。神很渴望将他们自己显示出来,而以他自己来充满我们。等候神乃是给神时间,而让他能按照他自己的法则将他神圣的能力临到我们身上
*等候神应当成为我们所能归于他的唯一尊荣,唯愿我们能以欢欣诚笃地如此事奉他,他必要丰厚的赏赐(酬报)我们。

5) 「耶和华阿,求祢将祢的道指示我,将祢的路教训我。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为祢是救我的神,我终日等候祢。」诗廿五4—5
*ex:军队不敢贸然移动。基督徒的生活也是同一原则,要知道「等侯训诲或军令」是和「等侯军需」同样迫切必须的。

*为要对于真理有一种正确属灵的领会,并将那真理对于他个人特殊的环境上,能有一种正当个人的应用,他必须获得一种直接来自神的训诲才行,「我终日等候祢。」终日等候指示训诲,实在乃是等候神中最蒙福的一部。

*我们必须在祷告的时辰中,清楚的呈明我们迫切需要的感觉,和我们对他救助所存的信心。我们必须认真专一的觉得我们对于神道路的愚昧无知,我们若要我们人生的途径,正如阳光越照越明,直到晌午的光景,那么神的光照耀在我们里面,就是極大的必须了。我们在祷告中,必须先静候在神前,直到有一种深切安息的确证充满在我们里面,那就是说,所求已蒙神垂听了,

6)「凡等候祢的,必不致羞愧……。」诗廿五3

*ex: 有若干千百等候神者需要这一个祷告,不知道有多少在疾病、疲惫、孤单无依情形中的圣徒,可能觉得他们的祷告,似乎未蒙垂听.

*他们尚未学会这一个全心等侯神的秘决,他们和我们都是同样的需要那一种充满活力的确证,意即等侯神这件事是绝对不致徒然的,唯愿我们都能记念凡陷在灰心失望危机中的圣徒,而大家异口同声的呼喊说:「凡等侯祢的,必不致羞愧」。

*倘若上述的为所有等候神者的代求,成了我们自己等侯神的一部份,我们就能互相背负重担而成全了基督的律法。在我们等侯神之中,就会引进了那一种舍己仁爱的品德,这就是获得最大祝福的途径,与神满足交通的秘诀。要知道爱弟兄和爱神本是二者绝对不能分开的连环。

*一切在试炼中的人,「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侯耶和华。」

诗廿七H。「你们这些仰望耶和华的人,当壮胆,他必坚固你们的心。」

7一件伟大的事就是一个人不仅在等候神,而更是充满了一个感觉说,他整个的灵(全人)与立场都是一种仰望,等候的,以致他能好象孩子一般的信靠而对主说:「主阿,祢知道,我正在等候祢!」
*这里所提那与祷告相联的恳求,乃是灵性生命中一件极其重大的事,我们若要亲近神,就必须出于一个至诚的心才是,在我们舆神来往的事上,我们必须存着一个纯全正直全心全意的态度。 

8)诗人曾说: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巳丧胆了。这里的经文所教训我们唯一的功课乃是当我们一开始等候神时,我们就当预先定意说,这一次等候必须满有信心的盼望神来遇见并祝福我们,我们对此必须坚信说,等侯神必能带给我们那不可言喻意料的祝福,这乃是非常干真万确的


***安靜等候神的操練

1)等候神的方法 

**找个最舒服的姿势,无论跪、坐都好,也就是可以维持最久、最舒服的姿势,让你忘掉身体的需要。若覺得自己會想睡覺,站著都可以。

**刚开始可以对主唱一首爱的诗歌,赞美几句,或读一节经文,讲一些爱的言语,也可以重复地对他说说你心里的话,和他谈心。

**一没话讲就安静下来,其实他就在你的里面。这不是抓一种特别的感觉,而是用信心,带着渴慕和爱来亲近他。

**如果有负担要为别人祷告,也不妨代祷;等到圣灵带领你安静下来,再完全安静下来,这些都可以交叉进行。这段时间真的是快快乐乐享受神、跟神约会的时间。

**当思想开始乱跑,或是想睡觉时,可以开口跟主说:“主啊、我渴慕你,我渴慕要你。”思想就会再回到主的身上。

**准备好纸笔。等候主的时候,如果心中浮现该做的事,或是负面的思想(可能是仇敌射进来的),就把它写下来,暂时抛脑后。写下来可以帮助我们不再去想。

**找一个固定的地点,定时来亲近神。时间一到,神就会信实地等着与你亲近,而且那个地方也会充满神的同在。

**可以从每天15分钟开始,逐渐加长。尽量找精神最好的时间来亲近神。

**时间到了,可以用祷告结束,对主说:“主啊!谢谢你,在这段时间里,我亲近你,你也亲近我。真谢谢你,你在我里面所做的,远超过我所求所想。我敬拜你!讚美你!”

2) 禱告的話語參考

**主,我感谢你拣选我做你君尊的祭司;我更感谢你住在我里面,你是我生命、力量的泉源。我愿意现在就回到里面亲近你、侍立在你面前注视你、服事你自己.

**主,我要在你的门前仰望你、等候你,我要听从你的声音;我相信,当我亲近你,你就必来亲近我,我必得着你的生命。我相信,你在我里面做了极宝贵的工作,是远超过我所求所想的。谢谢你,主。

**主,谢谢你更新我,除去我里面一切天然人脆弱的性格(忧虑、急躁、不信…),谢谢你,将你的生命、信心、与爱火分赐在我里面。赐给我恩典,可以持续不断地来到你面前等候亲近你。

**主,我爱你,谢谢你的爱,谢谢你甘甜的同在,帮助我不再错过任何亲近你的机会。请你继续开启我、教导我,帮助我长大成熟,学习如何用爱来服事你,使你的心真正得到满足。

**主啊,我呼出心中一切杂乱与不安,我吸入你的平安。主啊,你的平安要在我的灵魂体中完全掌权。

**主,我渴望与你更亲近,求你除去我与你之间一切爱的拦阻。我欢迎你的光照在我心灵的深处,开启我里面的眼睛,让我看到我生命的真实光景。我願意你的光照及修剪;我渴望你的性情(温柔、谦卑、忍耐、怜悯…)更丰富地形成在我身上。

**无论是在安静等候你,还是在亲近你的时间,或是在日常生活中,我都求主显明我里面的罪,以及我的老自己在哪方面拦阻了你。求你赐给我一颗悔改的心,并请你教导我如何实际改进。

**亲爱的主,你是我心所爱慕的,因你满有怜悯、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所以,主,我不再逃避我的问题,我愿意面对我里面真实的光景。我要在你行审判的路上等候你,求你光照我的心思,鉴察我一切隐藏的意念。

**亲爱的主,谢谢你关照我,我常常不能安静等候你,是因为我没有真实地敬畏你。主啊,赦免我,求你把敬畏你的心赐给我

**亲爱的主,我的心默默无声,专心地等候你。无论我有没有感受到你的同在,我都定意选择亲近你、专心注视你。

3)等候神的經文

** 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29-31)

**耶和华啊,我们在你行审判的路上等候你;我们心里所羡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记念的名。 夜间,我心中羡慕你;我里面的灵切切寻求你。因为你在世上行审判的时候,地上的居民就学习公义。(以赛亚书268-9

**耶和华阿,我向来等候祢的救恩。(创4918

**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简引林后3:18

**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篇1611

**听从我、日日在我门口仰望、在我门框旁边等候的,那人便为有福。 因为寻得我的,就寻得生命,也必蒙耶和华的恩惠。(箴言834-35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路加福音1042

**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雅歌14

**我的心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我的救恩是从他而来。(诗篇621

**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以赛亚书3015

**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 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样。 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希伯来书49-11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那里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后书 3:17)

**但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其光线(原文是翅膀)有医治之能。你们必出来跳跃如圈里的肥犊。(玛拉基书42

**约书亚吩咐百姓说:你们不可呼喊,不可出声,连一句话也不可出你们的口,等到我吩咐你们呼喊的日子,那时才可以呼喊。(约书亚记610

**凡跌倒的,耶和华将他们持扶,凡被压下的,将他们扶起。万民都举目仰望祢,祢随时给他们食物。(诗145: 14-15

**耶和华阿,求祢将祢的道指示我,将祢的路教训我。求祢以祢的真理引导我、教训我,因为祢是救我的神,我终日等候祢。(诗25: 45

**凡等候祢的,必不致羞愧。(诗25: 3

**你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你们。(雅各书48

**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侯耶和华。(诗2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