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06m.jpg  

最近很忙,

除了大女兒的生日會,

(她從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籌劃,當媽媽的我也只好跟她一起努力了)

還有教會的服事,平時要服事的班級和事情已經很多,自己也教導主日學和司琴,

再加上有幾個特別聚會:培靈會,Harvest Party,教師培訓,全部擠在一起。

還有12月份提前要開始的新班級,需要找新教師,新聯絡人,

當然還包括新班級教師的訓練和開會。

底下幾個班級教師的調動也很複雜,牽涉到4個班級,

這是每一季或最少半年就常讓我抓破頭皮的複雜。。

 

當然家裏的家事和照顧孩子也是不可忽咯的,

孩子現在大了,在身體上的照顧是少了,

好像應該會輕鬆一點,但是費心的地方卻多了很多。 

吵架,友善對人,順服,態度問題,情緒處理,品格的培養,

當然了,很多事情還是在提醒“1000”遍的漫長路上挑戰我們父母的耐心,

每一件事都讓我們費盡心思(或者說心血阿!)來引導他們。


我覺得頭上的白髮越來越多,皺紋也越來越深。。

再雪上加霜的幾個月前間歇性的胃痛,和查出來有貧血,

2周前做了腸胃鏡,結果還好是胃炎,

但是體内流失血的原因還得要再詳細檢查。

當然咯,現在又有很充分的藉口說是貧血,

所以頭昏也容易頭痛,常疲勞,體力不好,腳痠腿軟,還有時上2層樓梯就覺得很喘呢!

前陣子不知道自己身體的問題,卻縂覺得心有餘力不足,

還真是讓我很沮喪呢!還懷疑是不是自己差不多有了憂鬱症了。

今天看了醫生,他說正常人的指數是12-14, 我是9,如果到了7,就需要輸血了!!

別嚇我啊!趕快乖乖補鉄吧。。。

雖然知道身體不是那麽強健,我現在覺得也不是個壞事,

因爲這樣我就會注意保養,不再不小心“殘害”自己的身體啦~

 

大J說,叫我做一些有用的事,像這種沒用的部落格文章,就別浪費時間寫啦!

如果在電腦上,佔據我絕大多數的時間,讓我該做的事都沒法做好,那當然是不該再寫了。

像我這種1天打魚,10天曬網的人,也該讓我吃一點情緒抒發的小魚吧?

我能說什麽呢?他是理性腦袋,實在無法理解我這種藝術家性格的人情緒的需要咯!

雖説如此,他每一次看病都請假陪我去,還體貼的炒豬肝幫我補鉄,

對我經常性的疲倦也多了幾分體諒,還是個好事吧~

 

經常周日下午4點回到家,頭痛加上全身酸痛,

大J就說我是不是服事太多了,周日應該是在主裏得安息,重新得力的時間。

其實心裏常看到弟兄姐妹有需要,也是在自己的職責内的事,

就覺得能做就多幫助他們。


有個靈修也啓發我:

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羅馬書15:1】

我們用信心的眼光去看待別人,就能幫助他們更願意改變自己,向上提升。

《366天天活出全新的你》


有陣子有一個服事覺得因爲一些事發生覺得很累了,很想放棄,

但是神卻讓我知道,我為祂的擺上和忠心祂都紀念,也借著這個服事,

弟兄姐妹經歷神的大能和信實,生命被主更新。

這不是就是服事中極大的喜樂嗎?

討主的喜悅,也對弟兄姐妹有益處,自己的生命也被改變更加成熟。


 

一個每日的靈修更提醒我:


      勿吝花费(112日)

   你们要给人,给人,给人!要永远保持着一个空的器皿,等我来充满它。

   将来一切的用项,都要为我;把一切你不使用的也都给出去。

   那些遗留下财富而死的人,死得何等可怜!财富,原是为我使用、花费的。

   你们去用吧!要乐于为我而用!

      丰富宝藏(112日)

   这是基督之灵的丰富宝藏。

   把这属灵的丰富施送出去。

   得着耶稣基督之灵的供应。

   我的灵必须被吸进去,不是在一瞬间的紧急需要里,而是在安静的单独时刻,

  从这供应一切之丰富宝藏,吸取帮助和力量。

    我的跟随者所常犯的错误,就是在有需要的时候,

  才倚靠并向我祈求这早已为他们预备好了的供应。

  其实早就该求了,因我的灵在他一切的丰富里,早已成为他们的一份。

        我的灵,不仅仅是救助的灵,也是一位建造者和大力士,

  使我的跟随者成为生力军,随时预备好在我的国度有需要的时候,

  作紧急之用,或是有力量免去那要来的危险。

 

要時時到主前支取恩典,不是憑著自己的熱心來服事,

這是最重要的關鍵了。

願主在這一切事上,引領我順服的走祂所為我預定,最美好的道路,

讓我能夠單單靠著祂全備的救恩,忠心的在祂為我鋪的每一條路上,

不管是順境或逆境,爲主自己做美好的見證。


 


 


 






arrow
arrow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