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36m.jpg

繼上次的檢討后,現在懶媽媽又再接再厲的努力中。。。

有興趣請參考我上次寫的:

給孩子們做的愛心午餐(二)~懶媽媽的簡便法

 

那陣子我看了Moon's 月光食堂

她極具慧心巧手的便當,一個個的讓我充分感受到那個可以吃到美好便當的幸福~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她非常棒的月光便當系列

然後當然也激發了我想要有一點點上進的心了,呵呵~

但是懶媽媽總是在“躺”和“站”中掙扎。。

所以還是發展了一些我自己的懶方法,哈哈!

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像上次說的簡便法

各種主食,肉類,蔬菜的搭配以外,

現在還要加上色彩和“擺盤”的方法,這是作便當要能進步的一個很大的原因。

所以我特別去了韓國店買了一個形狀方整,潔白的便當盒給老大馨馨用。

這個還有一個分割板,我很需要這個設計。

 

當然,營養的搭配是最重要的,

早上一開始就先想好,主食是什麽,再來怎麽搭配。

冰庫裏一定要儲存好一些可以臨時使用的食材。

像下圖的便當,小鑫鑫香腸和蔥油餅就是在冰庫的常備品。

把這兩种煎好,放涼。

放涼是很重要的步驟,因爲Moon有提到這點,

也在一個日本廚師Masa的日式弁当3個秘訣,他提到這點,非常重要。

我們中國人都習慣吃熱食,那這樣的便當吃的時候已經涼的,會好吃嗎?

我也請教過Moon,她跟我說,只要早上新鮮做好的,就算吃的時候涼的,還是很好吃的。

我深深記得她說的,我覺得是把媽媽的“愛心”放到便當裏了,

食物雖然涼,愛心卻還是熱的,這個愛讓吃的人充滿了“熱度”,呵呵~

 

所以,擺盤要有點技巧,

會粘在一起的,要分開;分開可以用生菜,蔬菜類的。

而且要擺滿整個便當,免得好動的孩子們飛跑去坐巴士。。

然後很用力的把便當袋子甩在他們班上的便當筒子裏。。

等到中午打開便當一看,已經全體移位,很不像樣了。。。

"all about presentation" 這是一個很大的原則。

色彩,是一個要注意的地方,紅色,棕色就要配合一些鮮綠,翠綠,

加上鮮黃,看起來就很讓人食指大動~

 IMG_8426m.jpg

上圖是給大姐馨馨的,分量很多。

 

下圖我給小嘉嘉也準備一個可愛的,是用Hello Kitty的便當盒,

上次囘臺灣時在日本餐具店買的。

因爲嘉嘉中午下課后,我經常帶著她去湖邊散步,所以也給她準備了一個。

我們在湖邊看鴨子,鵝群時,配著一個美麗的便當吃中飯,不是很美的事嗎?

IMG_8429m.jpg 

 

最上圖是日本涼麵Soba,加上海苔絲和芝麻粒,就很美咯!

肉丸是我事先準備好的,一個個凍在冰庫裏,早上煎一下就可以了。

毛豆也是Costco買好冷凍的,它分成8小包。

煮鍋水,水開了,一包下去,2,3分鐘就很好了,拿起來只要撒一點鹽,好吃呢!

老二米米最喜歡這個毛豆,我自己也很鍾愛這毛豆的脆感和單純。

小番茄,是最好的搭配食材,顔色鮮亮,形狀討喜可愛。

 

你們猜猜,馨馨米米放學回來,把便當盒放到洗碗槽時都跟我說什麽嗎?

他們說:“每一次我打開便當,同學都會”哇!!!~“的好羡慕看起來那麽好吃的便當!”

而且他們很快就吃完,告訴我“好好吃哦!!!!”

還再很強調的說:“媽媽!!!我明天一定還要一個跟今天一模一樣的!!!!好好吃哦!!!”

 

呵呵,媽媽很高興你們那麽喜歡媽媽做的便當,(懶媽媽偷笑中。。)

明天阿~嗯。。。。

媽媽明天還有更多不同的愛心花樣要放在便當裏哦!!

請期待吧~我的寶貝們。。。。

媽媽愛你們。。。。

 

 

 

 

 

 

 

arrow
arrow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