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過專門的神經科醫生了

跟我猜的還是一樣,我的頭痛是---

 

“緊張性頭痛 (Tension Headache)

也是“神經性頭痛”的其中一種。

 

其實,上個月去看家庭醫生時,

他已經告訴我說聼起來,我長期的頭痛是緊張性頭痛。

但是因爲我的家族有神經痛的遺傳,

爲了放心起見,就轉診到神經科去查一查。

 

再看一次神經科,是爲了讓自己放心,

也讓周圍關心的親朋好友放心。

但是自己很清楚,結果還是不會改變的,

我的頭痛,就是緊張和壓力造成的。

 

果然了。。醫生還是跟我說一樣的話,

也是親人朋友告訴我的:

作息睡眠要正常,飲食要定時定量,要一星期至少運動3-4次,

心情放輕鬆,肩膀,背部很痛的時候,可以按摩加上熱敷,

也可以作理療。。。

 

好了,查了一些資料,來看看:

許秋華醫師部落格

(一)緊張性頭痛是甚麼?

緊張性頭痛是慢性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因著急促的生活步伐、競爭性的工作及學習環境、緊張的人際關係等多方面的壓力,出現頭痛是很普遍的。

 

(這個,我想很多人就會覺得,你又沒有上班,在家閑閑過日子,什麽急促的生活步伐?什麽競爭性的環境??緊張的人際關係壓力???>>>>>à這個絕對是在外面上班以爲全世界就是他最忙的那種不體貼的男士們的想法!!!在家全時間照顧過12個小小孩子的媽媽們,你就一定了解我的辛酸了,嗚嗚。。。

 

(二)成因:

從醫學角度來說,頭頸部的肌肉持續收縮可引致緊張性頭痛。而導致頭頸部肌肉收縮的原因有:

·         情緒長時期過份焦慮、擔心及緊張;

·         腦力長期勞動、沒有足夠的休息及睡眠;

·         因長時間坐或站立,令頭、頸、肩及胛產生不良的姿勢,頸部肌肉收縮痙攣;

·         肌肉因長期收縮,引致減少血流,腦局部缺氧而引致頭痛。

 

(恩,這個,就不需要多解釋了,就是這樣的) 

 

(三)癥狀:

緊張性頭痛又稱為『肌肉收縮性頭痛』,主要為頸、頭和面部肌肉持續性收縮,令頭部產生壓迫感和沉重感。

主要癥狀有:

· 患者的兩額則、後枕部、頭頂部或全頭部出現疼痛。檢查時會發現後頸、肩肌肉有壓痛點,有時可以摸到一個或多個肌肉硬結,顯示頸肌正處於收縮的狀態;

· 頭痛的性質是純痛、脹痛、有壓迫感、有時更像被緊箍的感覺;

· 頭痛的強度為輕至中度,通常很少因頭痛而需臥床休息或影響日常的生活;

· 但有時因過份集中精神(如看文件、電腦工作等)、女性行經、更年期等會令緊張性頭痛加密,甚至無法集中精神而影響工作。

 

(恩,這個呢,完全就是我的症狀了,我也很能體會孫悟空被緊箍著頭的痛苦了,有時候真的痛到很想把整個頭或頸子給割下來的感覺。)

 

其實,會想寫下來這個,是因爲感謝。

感謝主!我沒有“腦瘤”(被人家潑冷水說:“不要那麽自私,你還有3個那麽小的孩子!”還有很關愛的說:“別瞎説,你沒事的!”)

 

很感謝,在這個過程中,很多人的關心。。。。

 

有的人,勸我壓力不要太大,不要管孩子太多,他們自己會長大的

(真的嗎???!!!)

 

有的人,當我在FB上說頭很痛的時候,拼命給我按讚!

(那些人?自己好好檢討一下!哼哼!)


有些人,早在去年,就從臺灣寄來刮痧棒和書,爲了讓我頭痛能好一些!

(那麽貴的郵費,更重要的是這份友誼,感動得我實在。。。。)


當然還有些人,親切地在我說痛痛的時候,給我很多的抱抱和秀秀~

(雖然沒有真的抱到,但是你們知道我們這種病,就是心理病嘛!多一點的抱抱就馬上好很多了呢!)

 

有的人,就念個沒完,什麽你就是作息不正常,吃東西不正常,情緒起伏太大,看電腦太久,不勤奮運動,都是你自己造成的頭痛啦!

(這個,我也算他是關心的一種,雖然聼起來實在很想好好的揮幾拳過去!~但是,還是咬著牙恨恨地說“感謝啦!!!!”)

 

有的人,在我說累的時候,或甚至還沒有說累的時候,就提醒我站起來活動活動。

(好體貼哦~真是很溫暖!那我就會很乖的站起來活動一下~!哈哈)

 

有的人,爲了疏導我的情緒,時不時說笑話給我聼,説話安慰安慰我,拍拍頭,還送我歌聼,讓我心情高高興興!!!

(實在很感謝,這那麽遙遠來的甜甜祝福,卻常常溫暖感動我的心~

 

有的人,一直施壓力給我(我壓力還不夠多嗎?嗚嗚嗚)叫我別再坐在電腦前了,趕快去運動吧!!!!然後我運動之後,大家就拼命給我按讚大大加油鼓勵!!!

最多的一個,大家按了23 讚呢!!!真的好感動!

(我是不是太容易感動了??哈哈哈!

 

還有實在非常感動我的,就不一一述説了,你們都自己知道。。。

對於這個,心裏實在充滿了感激,

我一個小小的頭痛

(對我是不小,真的很多年了,幾乎每天都痛, 而且很痛。。。嗚嗚嗚。。

《偷偷的——>再更多一點關心吧!~呵呵~》)

竟然得到那麽多的關心和愛護,

 

很感謝!

非常感謝!!

真的。。。。那麽多的關愛,好像自己是不配得的,

卻這樣豐豐富富的祝福著我!!!

 

(不需要掉淚來表示吧? 你們都知道我那麽感動了,是吧?呵呵)

 

 

 

 

 

arrow
arrow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