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基督的形象“-真实的教育(摘要)讀書分享

 

*真理的神啊,求祢使我们在永恒的爱里与祢自己合而为一。

我对阅读和听讲许许多多的事感到疲倦。

我所想望的是祢,所有的教师应归静默,

让一切被造的,恭敬地缄默在祢面前,

只求祢亲密地向我们说话。

 

努力战胜自我的斗争,比任何斗争都大。

我们的主要任务就在战胜自我,

一天天变为刚强有力,向着良善方面逐渐进展。

 

*即使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仍难免有缺陷;

我们一切所想的,都很幼稚。

 

虚心地明了自己的情况,是一条引到神面前的路,

比深入研究什么学问更为可靠。

 

知识是美好的,是神给我们的恩赐。

可是,清洁的良心和敬虔的生活总比知识超越。

但许多人都想望追求知识,而不重视敬虔的生活,

这是无益的、错误的。

 

你能确信,在审判之日,我们一定不至于为所读的书被审判,

却要为所行的事受审判,不是照我们所讲的话如何动听,

却是照我们生活得怎么样。

 

请告诉我,那些你往日所认识博学之士,现今在那里呢?现在别人接了他们的班。

当他们一息尚存时,可算为重要人物,如今已被人遗忘了。

你看!这世上的荣华多么快地消逝啊!

 

*啊!真正的伟大是在伟大的爱里面。

人认为自己是微小的,並不计较高贵,

他才是真正的伟大。

 

我若把地上万事“看为粪土(垃圾),

为要赢得基督”(参腓3:8),那才是真正的智慧。

最有学问的人就是那为着遵行神旨意而舍己的人。

 

arrow
arrow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