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74m.jpg

前兩周,連續下2場暴風雪,已經破了我們這地區的“歷史紀錄”了!!

我們這裡,要是超過48英寸,就破每年最高降雪量紀錄,何況遠遠超過這量了。。。。

學校放了整整一星期的假,這是從來沒有過的,

美國華府的所有政府機構也放了4天了呢!完全破歷史紀錄~~ 

連續兩天放假就是從沒有過的,何況4天呢!

 IMG_0388m.jpg

我們也充分享受了欣賞暴風雪的時光。整條街完全被多的不得了的白雪淹沒,

米米說:“哇!!大雪蓋住了整個世界了”。 

IMG0263m.jpg

車子被雪蓋得看不清楚了,樹全披上厚重的白大衣,所有的路都看不到了。。。 

一眼望去全是白色的世界。。。。好美好美~~

IMG0273m.jpg  

孩子們是最高興的,興奮得不得了~

IMG0261m.jpg

嘉嘉出生後第一次看到那麽多雪呢!他們把雪當被被蓋呢!

哈!也別説她了,這也是我“出生以後”第一次看到那麽多雪呢!

IMG0339m.jpg

孩子們很高興, 因爲~

1.早上可以無限量睡到飽~

2.不用上學~

3.玩到爽~(包括燒火,看電影,吃零食。。。完全無限享受~

4.可以出去拼命玩雪,吃雪~

DSC09526m.jpg

完全是孩子快樂天堂的生活~~~

IMG0291m.jpg  

因爲需要剷雪多,大J早上也不去踩人工室内滑雪機了,

改到美麗的大自然去做又健身又益家又有新鮮空氣的剷雪運動了!

IMG0345m.jpg

他說:哇!我這個運動量是夠啦!

他通常要剷1個半~2個半小時呢!真是辛苦的爸爸~

第一次下完雪,我也跟著到外面去剷雪,才剷了幾下,就氣喘吁吁的了,才知道剷雪多麽辛苦,

IMG0266m.jpg  

剷雪很容易受傷的,手,腰,背都要很注意才行~

我們有兩輛車,排在車道上,所以很難剷,因爲要擠在兩邊慢慢小心的把雪剷出來呢!

試過之後,我就非常感謝大J為家裏的付出和無怨無悔的愛。

第二次下完雪,剷雪的難題更大了,因爲周圍可以堆雪的地方在第一次剷雪完都已經滿了,

第二次之後,雪剷了放到那裏,就是個大問題了!

IMG0357m.jpg

因爲路旁已經滿滿是雪,堆得越來越高了!

我們家門前的雪堆,已經比我還高了!!

因爲第二次的雪完全沒地方放,得要剷一剷就要拿著非常沉重的鏟子,走過馬路,放到對面的停車場旁邊的空地,所以進度非常緩慢。。。大J剷了兩個小時後,吃中飯時,都經常發呆,因爲太累了。。。

這“發呆”幾乎沒有在總是精神奕奕的大J身上看到呢!

可見真的是很累了。。。。可憐~~


剷雪車也非常辛苦,什麽大小卡車,挖土機都出動了!前面裝個剷雪的大剷子,就到處去挖雪了呢!不過剷雪車根本不夠用。我們家前面是公園的邊緣,剷雪車把所有附近的馬路雪都剷在這裡,已經比樹還高了!!!

 

我們家後陽臺的雪已經把椅子完全蓋住,桌子上就像放了一個大蛋糕呢!

IMG0308m.jpg

J剷雪時,孩子就在一旁玩雪,大家各取所需~呵呵~

IMG0250m.jpg  

孩子們玩雪,躺在雪堆上當床睡,挖個洞口當自家的門,

還上上下下去拜訪別人的家呢!哈哈!最過癮的就是躺在雪上大吃雪冰柱了!

DSC09538m.jpg

我也跟著他們一起玩雪哦!(就一次,我這個臺灣人還是覺得太冷了,呵呵~~

我們女生們做了一個身材修長的雪人。

IMG0365m.jpg

 

他們男生用大雪堆直接做了一個雪“機器人”,

米米很認真的用水桶做雪“機器人”呢!

IMG0281m.jpg

這個雪人太胖了,又太壯拉~~

哈哈哈!就是大雪堆上作了一個頭嘛~~

IMG0364m.jpg

所以我後來很好心的把我的圍巾借給他們用了,

因爲沒有圍巾的話,實在看不出來是個“雪人”哈哈哈!

 

這周真是燒火大放送(下雪+燒火=最佳拍檔)!

就是小孩每天都要求要燒壁爐的火~每天都~ 哈哈!

後兩天大J覺得每天燒火有點累了,      

想要不燒了,沒想到3個孩子拼命求情,說:

“拜托啦!拜托啦!燒火拉!please! please! please! please! please!

所以大J只好又燒了!哈哈哈!

 

這次和孩子,先生因大雪在家,充分享受了親子生活。

IMG0303m.jpg

下雪時,我們看雪,玩,學習,彈琴,畫畫。。。

IMG0304m.jpg

看書。。。

IMG0380m.jpg

晚上燒壁爐的火取暖,還在火爐邊,一邊看電影邊吃晚飯(呀呼~)。

吃完飯,就全家一起玩遊戲,邊吃水果,瓜子,零食(真是天堂?~);

或者爸爸念故事給大家聼。

真是悠閒的下雪時光~~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