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做好了孩子們夏天的學習及活動時刻表了!有兩個部分,一個是家人一起做的活動和學習時刻表,白天的孩子課程包括美術課,藝術欣賞課,手工藝課,烹飪課,清潔家裡,中文課,游泳,圖書館等等。第二部分是三個孩子利用團體活動之外的時間就按照自己的步調,有拼字練習,數學,電腦軟件學習,閱讀,樂器練習,運動,讀聖經,背聖經經文,日記之類。


我這個暑假還想給他們加一些額外的像攝影課和攝影練習,藉著這個可以讓他們對構圖,主題,和光影有比較敏感的看見和體會。


我還想設計一些藝術欣賞課程,會針對一些知名的藝術家和他們的作品有初步認識,然後他們可以用這個藝術家的風格做創作。等到介紹好幾個藝術家和近代畫派之後,預計來個美術館之旅,我會先做好他們孩子們使用的「藝術之旅紀錄筆記」,裡面包含他們學過的藝術家和畫派,然後在去美術館時,他們去觀察什麼畫派和風格,紀錄他們的感想。

回來後,讓他們製作Power Point,就可以把學過的藝術家和畫派都做一個整理,把畫作,背景之類的信息向大家用報告說明的呈現方式,像幻燈秀似的跟全家人演出。這樣一方面練習報告的資料整理,把學習到的知識完整呈現,一方面練習演出的技巧,我想應該他們會覺得有趣的。
我想,對孩子們來說,我的專業能幫助他們的,就是在於美學的部分,以前還小,很難教導這個部分,但是現在孩子們大了,希望能在他們的生活中,種下一些美學的種子吧!讓他們更有敏感的心思去觀察周遭神創造的事物,和人經由感動而創造的激情。


希望經由這些,孩子們能有一個不僅快樂,也更多學習機會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