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以前年輕時在家裡,我總是做個中間人的角色,
當爸媽意見不合,吵架時,我會做個和事佬.
當大姐和妹妹有矛盾時,我也覺得應該是我去和兩方都談談.

我當然不喜歡看到不愉快的場面,
偏偏我們家很多…
所以我會這裡陪陪說說話…
那裡勸勸放寬心…

有時發生突如其來的事件被誤會,
或一片好心被人家吼回去時,
我當時總會裝出一付冷靜沒事的臉孔,
盡快離開現場,回到自己房間,

痛哭……….

是的!是痛哭!不只是委屈的掉淚…
到底為了一些什麼事,現在也已記不清了,
但那痛哭的感受, 還很清楚的記得……

也很記得那突然被傷到,裝冷靜沒事的感受…
那剎那, 心痛如刀割, 眼淚似乎就要奪眶而出……
但用了極大的力氣強忍住,
不讓人看到我的反應……

在家裡,排行老二的,大概會常背負這樣的角色吧?
還是我本來的個性使然?

還好,信主後,結婚了,這種感覺就極少再有了…
謝謝主的愛,代替了一切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