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2004)雅家蔬菜園茂盛景況

那天博士回家問我:“怎麼寫得那麼…”
“激動嗎?”我趕快接著回答.

對啊!好像我的blog太嚴肅了吧!
可能害得別人都不知怎麼回應了,
也許乾脆閉口不言囉!呵呵…

來點輕鬆的家庭活動吧!
先聲明啦!所有人物只限後腦勺,頭頂,後背,和腳…
應該不算違反原則囉!嘻嘻…(夾縫中求生存啦!哈哈…)

今年4月底才開始種種子,今年是最慢的一年了,
前兩年還3月多就在家先發種子了呢!以前真勤快吧!
到了5月初,有些種子發芽了!!
就移植到後院去了…
這是我們的蔬菜園,前面的紅線是去年種瓜當支架留下的…
(一年了,竟還沒清掉哩….)


這是黃瓜…


這是糯玉米(和小熊一起在台灣買的..)
(請歪頭自己轉角度看,Sorry!^_^.)


這是三年前開始種的韭菜,每年自己長,完全不用管,最省事的蔬菜,
當然啦!要自己割下來囉…


博士幫忙扛十包牛糞回來,努力的鬆土...(我們是種有機蔬菜喔!)
米米也認真的看……


馨馨蹲著看那一大叢韭菜,是不是在想:
“為什麼其他菜都那麼小,只有這叢這麼大了呢??”
(答案是:因為媽媽今年太懶啦!呵呵…)


給小孩買的花園工具組,以便讓他們養成從小勞動的好習慣…
(真相是:免得他們跟我搶我的啦!^_^)


種好後小苗後,馨馨忙著澆水…
很努力的聽媽媽話,不踩到小苗,成了這個艱難的姿勢…
(真是個乖女兒…)


米米也搶著澆水,一直說:”我也要嚼! 我也要嚼!!!”
(大部分都澆到小苗旁邊的土,和自己的鞋子上了….)
(兩歲小孩的眼睛是不是還沒對好焦啊?不會吧?太慢了吧?哈哈)


馨馨用她的小工具挖泥土玩…她喜歡幫忙...


又種了一批…還沒發芽的就繼續努力發吧!





PS:這蔬菜園記事也是晚了2個月啦!
最近已收成黃瓜四條,四季豆幾十根,九層塔數十片啦!
請待下回分解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