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大約五月底,會有一個活動式的兒童樂園,
來到我們這兒的Fair Ground.
年年經過那旁邊,就看見那巨大的摩天輪閃耀著魅力七彩的顏色,
向我童年珍貴的記憶,頻頻呼喊,招手……

前兩年,都曾跟博士提過想帶孩子去玩,但他說:
”No way!那遊戲機每次搬來搬去,如果少裝一個螺絲,就玩完了!
每年有多少人從遊戲機上面掉下來,受傷或死的都有,
我才不會讓我們的孩子去冒這種險……
而且孩子太小,他們根本不懂,也不知道好玩,帶去他們只有累而已…”

我看博士很堅決,而且小老二去年才一歲多,
就很遺憾的看看那對著摩天輪遙望,
充滿嚮往的兩歲馨馨稚嫩的臉,想著:
”好吧!小老二是太小了,明年再說吧!”

今年,摩天輪又回來了!!
我們經過了幾次,我都忍著沒開口再問博士,
但是看著那炫麗的摩天輪,
我忍不住指著告訴馨馨,說:”看!! 摩天輪耶!!!”
馨馨已經很會說話了,她一直問:
“媽媽!!那是什麼啊?好漂亮啊!媽媽!那個是小孩子可以去玩的嗎?”
我想,孩子已經夠大了!至少理由之一已經不存在了吧!
所以就鼓起勇氣,小心翼翼的再問博士一次…
他馬上搬出去年的理由一和理由二,
保持他堅決的立場…
我費盡唇舌解決掉理由二,但理由一還是無法解決……
我心裡也很矛盾,博士身為一家之主,
自然要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而做最保守的評估,
我理智上也同意博士的考量,
但是情感上那部份卻更渴望想去了……

過兩天一個朋友問我們要不要和他孩子一起去,
我說大概不行耶!我當家的說太危險了,
她馬上笑著說;”不會啦!那些小小孩玩的都是慢慢的,
矮矮的,很安全啦!我去年去過,沒事的啦!”
我就懷著一絲希望,回來興沖沖的問博士,
“要不要帶兩小去見識見識,說很安全咧!…”
剛開始博士還是反對,後來看我一直很想去的說服他,
他就開始有些讓步,猶豫的說:
“這幾天都很熱咧,會被曬昏的!
國殤假日人也一定很多,會太擠了.而且不知道貴不貴哩”
我心裡一喜,看情勢有扭轉的可能,馬上很”柔順”的說:
“好啊!看禮拜六天氣怎樣,若太熱我們就不去了吧!
我去網上查查它的費用再看吧”

後來兩天,我忙著查網站,找出這park的介紹,圖片,價位,時間表,
也秀給博士看那些資料,和一些遊戲機的圖片,
壓著興奮的心情,試著用很冷靜,不勉強,輕描淡寫的語氣說:
“看!應該很安全咧!小小孩的都是慢慢的火車啊!
轉轉恐龍啊!軟軟可以爬的充氣滑梯咧!
如果有太快危險的,就不要給他們玩好了!就是讓他們去看看嘛!”
“如果他們累了我們就回家!反正家很近啊!”
我趕快拿出所有的合作精神,聲明絕對配合一切突發狀況…
博士靜靜的”嗯”了一聲,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