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豆長大啦!


昨天去拍了蔬菜園, 好高興喔!
蔬菜都長得又綠又大!
其實從移植完小苗後,就幾乎沒管它們,
只拔過一兩次草,這兒的天氣又不錯,
很適當的下雨,我只有好幾天沒下雨時,
才去澆澆水,大概也只四五次吧!


這是第一批的四條小黃瓜,兩週前收成的,很胖咧!
快變大黃瓜了!呵呵…


前幾天收了四季豆和九層塔




現在又有好多條小黃瓜長大了,
小黃瓜真好種,只要一下雨,就像灌氣球一樣,
一下就吹大了!




我種了八棵玉米,種子是去年在台灣和小熊一起買的,都比圍牆高了!
這棵已經長小玉米了!真興奮!從沒種過玉米,原來是這樣長的!
小熊種的也很大了吧


還有二棵南瓜,今年失策,種太少,南瓜最划算,
總是長一大堆,吃不完要送人咧!

最上方那張是四季豆,是種好玩的,看看長出來是什麼樣子…
仔細看喔!在中間那一堆長長的就是啦!
這種蔬菜我嫌麻煩,要收取要時間長,細細的翻找,
會被蚊子咬’’死”啦!哈哈…


這是番茄,今年種一大堆,最好長,有八九棵吧!
現在都還在努力長大,
等夏末到秋天時就會沒完沒了的長出一堆又一堆的大小番茄了…


這是韭菜,蔥,和九層塔,與亂草為伍…長得也很好,
韭菜都收好幾回了…


這是夏瓜,佔地太大,收成除了第一年好,之後就只有寥寥幾個,
果實我也不太愛吃,今年把種子種光,以後就不想再種了…
很挑吧!呵呵…


我還好玩,又種了向日葵,有六棵喔!
會長到和圍牆那麼高(理想狀況的話),
我懷馨馨時,長過兩株,花開時比人的兩個頭還大呢!!
真漂亮!我從沒看過那麼大的花哩!!
今年擠在圍籬邊,不知道長得出來嗎?


看!才半身高,葉子已經非常大了!
若真長出來,一排向日葵,一定很美呢!


覺得神的創造真的很奇妙!
一顆小種子,竟能長出那麼大的植物,而且結實累累…
種植物真是有成就感,而且看到神的手親自在照顧它們,
真奇妙呢!!

我幾乎沒管它們,自然界就自己生長,
其實我們人也是一樣吧!
只要願意,好好喝水,吸取養分,風吹日曬站得住,
不知不覺,小苗就會長成大樹了!!
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