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篇 66

1

〔一篇詩歌、交與伶長。〕全地都當向 神歡呼、

2

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3

當對 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

4

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細拉〕

5

你們來看 神所行的.他向世人所作之事、是可畏的。

6

他將海變成乾地.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裡因他歡喜。

7

他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他的眼睛鑒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細拉〕

8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 神、使人得聽讚美他的聲音.

9

他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搖動。

10

 神阿、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11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12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13

我要用燔祭進你的殿、向你還我的願、

14

就是在急難時我嘴唇所發的、口中所許的。

15

我要把肥牛作燔祭、將公羊的香祭獻給你.又把公牛和山羊獻上。〔細拉〕

16

凡敬畏 神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為我所行的事。

17

我曾用口求告他、我的舌頭、也稱他為高。

18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19

但 神實在聽見了.他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

20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

 

主啊,眾民都要向你歡呼歌頌,

因爲你是配得的神,

你在我們身上所行的神蹟奇事,

我們無法數算,

你帶我們經過水火,

卻依然性命無傷,

也不使我們腳步搖動。

 

神阿,雖然你試驗我們,

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卻是爲了要濾掉我們身上不屬於你的雜質,

那些不討你喜悅的性情,

要讓我們與你的榮耀有份。

 

雖然你允許車輪壓過我們的頭,

我們有重擔負在身上,

水火也似乎無情的燒盡我們,

但是,主啊,

你是爲了我們的好處,

要叫我們在各樣的環境中來經歷你自己,

來懇求你的憐憫,

能夠藉著難處與你更親近。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你必不聽我,

求你讓我心裏清潔,專專依靠你,

對罪孽敏感,爲了討你的喜悅,

主啊,我們感謝讚美你!

惟有你是我們的一切,

我們要開口向你稱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篇 66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