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一個朋友分享的,我們每個全職媽媽都曾經經歷過這個心情,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是這個小小孩子的階段了,但是看了這位作者義憤填膺的說了這麽多,

還是心有慼慼焉~呵呵!

所以還是放上來,有個記錄,

知道每個人都有軟弱,

但是如果找對了方向和目標,也深知道自己的價值,

這個苦處也會變爲喜樂的~

 

(原文在此)

http://mamaclub.com/%E9%8C%AF%E9%83%BD%E9%8C%AF%E5%9C%A8%E6%88%91%E5%80%91%E9%81%B8%E6%93%87%E4%BA%86%E3%80%8E%E5%85%A8%E8%81%B7%E5%AA%BD%E5%AA%BD%E3%80%8F%E9%80%99%E5%80%8B%E5%B7%A5%E4%BD%9C/

『全職媽媽』這個工作,不是說妳想當就當! 妳的履歷表上面不管是碩士博士畢業,不是女的都不能當。是女的,也不一定能當,還要看妳或另一半想不想要生小孩,亦或是妳和你的另一半生了小孩有沒有經濟能力可以讓妳當,才可以決定妳可不可以被錄取!

很幸運的,妳被綠取了! 那接下來的生活,請妳一定要遵守四個字 “忍、辱、負、重" 這四個字,不然妳很快就會被公司開除的! 尤其是當老闆和其它三姑六婆,四公八伯每天都在懷疑妳工作很輕鬆,閒著沒事幹的時候,一定要告訴自己,妳是偉大的!

妳要知道,這世界上,只有同樣做著『全職媽媽』這個工作的人才會懂妳,請不要再奢望妳的抱怨他人會懂,再多的抱怨,妳只會換來他人的一句 “妳就是貴婦命" 說難聽一點,貴妳媽個頭!

再來就是,大家永遠都不知道要做『全職媽媽』這個工作的人心理要多麼成熟才可以做得到? 因為我們徹底的相信另一半可以用他的能力讓我們過的幸福,我們才會放心的在家帶小孩! 如果我們不放心經濟上的狀況,我們難道不想出去工作幫助整個家嗎? 你們也要懂得,我們是非常的愛小孩,才會選擇這個工作的!

『全職媽媽』這工作,一切都是從早上睜開眼就開始! 你們上班再怎麼辛苦,有需要一睜開眼就要開始工作嗎? 你們要在整個神經緊繃用最短的速度刷牙洗臉尿尿一次完成嗎?

接下來,開始躺著/抱著/泡奶粉/熱母奶的開始餵小孩。你們還在喊明的坐著捷運,開著/騎著車去公司。餵完小孩,他精神好,要想今天要跟他玩什麼。你覺得跟他玩很簡單? 那你來試試~

一個玩具玩不到幾分鐘就膩了,開始爬東爬西的找新鮮玩意玩。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在旁邊不讓他受傷,這很累!! 我也很想放下他去洗個碗,但是當妳洗完時聽到 “碰"一聲,小孩狀到黑青一塊時,你覺得我們放心眼睛離開他的視線嗎? 這時的你們,還在公司吃著早餐才要準備開始工作。重點是,你在家這個員工,有時根本就連早餐中餐都沒時間吃,要吃也要扛著小孩在大包小包提回家吃! 吃的時候還要提防小孩抓自己的食物,要用最快的時間吃完! 你們還可以開心的跟著同事想著等等要吃什麼中餐呢!

兩三小時後,小孩就會大哭大鬧,因為他累了想睡。你們不是一直覺得小孩大哭大鬧很煩人? 我們的工作每天就是要面對無數次的大哭大鬧,這樣我們EQ是不是有比你們高? 但是我們有抱怨嗎? 反倒是你們抱怨我們工作輕鬆? 每天用你們辛苦賺來的錢? 我們的工作,就不辛苦?

辛苦的定義,是出門去公司賺錢回家才叫辛苦? 你們是以為我們一生下來就當了全職媽媽沒在外面工作過? 難道要我們把小孩帶到外面一間叫 “公司" 的地方,晚上跟你一塊下班,這樣你們會不會就覺得我們很辛苦?

每天都唸我們用你們的錢,請問,不用你的用誰的? 難道一個月是拿你們上百萬嗎? 錢,幾乎不是都用在小孩身上嗎? 我們吃飯不用錢? 喝東西不用錢? 坐捷運計程車不用錢? 帶小孩去遊戲屋不用錢? 上課不用錢? 買個背心怕他冷不用錢? 難道你們以為『全職媽媽』這個工作出門都是免費的?? 如果是,那就好!

你們更不知道的,就是做了『全職媽媽』這個工作的人有多少因為這工作才有便祕的? 你們可以想拉就開心的拿著手機報紙去廁所拉,我們還要趁小孩睡了,或是讓小孩跟著我們在廁所一起聞香才拉的出來! 拉還不能放輕鬆拉,怕小孩醒了,怕小孩爬到不該爬的地方,要快快草率的拉完! 你們知道~這對我們的健康有多大的傷害嗎?

我們要用的腦力,不輸你們! 要想遊戲跟小孩玩,要念故事書給小孩聽,要想等等給他吃什麼副食品,他為什麼要哭,怎麼防止他在撞到? 是不是該移動家具?為什麼晚上他會漏尿? 要換尿布品牌嗎? 是不是要帶他去上點課? 為什麼他不愛吃今天的副食品? 是不是因為有紅蘿蔔? 要怎麼發奶? 是不是要給他試奶粉? 他怎麼背後會有疹子? 這玩具買了他不玩好煩! 要買什麼書籍才會讓他更好? 天冷了他手好冰怎麼辦? 一堆一堆一堆的問題~都是我們要去解答的! 而這些答案並不是一天兩天就有的~有時要試好久才會有結果! 這,你們有耐心毅力做得到嗎?

 

你們知道當你們下班回到家時,我們是有多麼的喜悅? 好希望你們可以陪陪小孩,跟他玩玩,讓他知道你是他 “爸" 而不是一台 “賺錢工具" 但是你們的態度就是 “我上班很辛苦要有自己時間空間,帶小孩就是你的工作" 你覺得,我們會開心嗎? 我們比7-11還厲害! 結果你們不給予支持、鼓勵、獎勵~ 還一付天高皇帝遠的態度,你們賺錢最偉大! 我們在家帶小孩最爽?!!如果是這樣,小孩給保母帶,我們去工作,這樣你們會開心點嗎? 每次問,都說不用妳工作養家,那,我們不用工作在家帶小孩,就要被當成爽兵一樣? 這豈不是自打嘴巴互相矛盾?

不要說我們重視小孩比重視你們多,因為這是應該的! 小孩不是我們一個人的,你們也應該重視! 只有幼稚的男人才會有這種心態! 小孩本來就很脆弱,時時刻刻都需要我們的重視與保護! 不是嗎? 如果你們可以分擔一點點重視小孩的心態,陪他們玩,跟他們說說話,聊聊天,這樣我們就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  如果在幫忙小孩洗澡,餵奶,我們一定叫你李大仁!!

 

為了做好這份工作,我們24小時待命就算了,還要趁夜深人靜小孩睡著後才能拾回自己的興趣,最後也因為睡眠不足會放棄了自己的興趣。睡著後還要隨時 待命準備小孩起來喝奶,聽著你們大聲的打呼睡得爽歪歪,我們還要在冷吱吱的夜晚掏奶,為的是什麼? 都是為了這位我們一起的寶貝! 一位跟你姓的寶貝!!!!! 你們要做的是,應該是感謝我們! 為了你家的後代,掏心掏肺掏奶,還要自己心裡滴累滴血的埋頭苦幹! 不是每天覺得我們很輕鬆很閒,我們只有在你們幫忙玩小孩時,才能有輕鬆片刻!!

你們可以隨時生病了就說不能碰小孩,怕傳給他。我們做這工作的是沒有權利生病的,即使生病了還是要吊著鼻涕,暈著頭,一樣埋頭苦幹的做下去!

 

請你們一定要記的,『全職媽媽』這個工作不是我們可以說放棄就放棄的,全是為了我們 “一起" 的下一代!!!! 不是只為了我們自己!!!

 

小孩的誕生,應該是帶來喜悅及幸福的! 卻變成苦悶與心酸!  這,是不是一切都錯在我們應徵上了『全職媽媽』這個工作?

 

最後,我想要跟政府說,要增加生育率? 請麻煩在國小一年級就開始開一班 “兩性的不同如何互相體諒扶持" 這一堂課,一直延續到大學都要必修上完! 我相信~這樣生育率一定會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