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一個大教堂裡的水晶耶穌塑像


人需要成長嗎?

我這麼問吧!
“人不需要成長嗎?”

就像小baby出生後每天喝奶,漸漸就長大了一樣,
人的身體的成長是自然的發展,
難道人的心靈就不需要成長嗎?

一個孩子出生時天真無暇,一般正常父母是不會教他的孩子壞習慣的,
但孩子自然漸漸就會撒謊,發脾氣,丟東西洩憤,甚至推人欺負人,
有時你會很希奇,在那麼小的孩子臉上,
看得到那種憤怒邪惡很恨你的瞪眼…

不需要管他嗎?
只要告訴這孩子,瞭解知道自己是這樣子,
接受自己就好了???

不用我說,這孩子長大到青少年時,
會變成如何叛逆霸道的一個令人頭痛的人,
成人後,會在這社會製造多少麻煩和罪惡?

不需要成長嗎?

一個人若脾氣暴躁,總自私的想著自己,
為自己的利益不惜犧牲他人的一切.
但為了讓自己舒服點,或不增加自己的壓力,
坦然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繼續如此生活,
對他週遭的人來說,公平嗎?
對這個人來說,他真的就愉快嗎?

我不相信!

每個人都有良知,這是神當初造人就放在人裡面的,
而這個良知,促使人有向上積極的傾向,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我們發了不適當的脾氣,
做了不好的事以後,心裡很不舒服的原因…

但是靠著自己的成長,只是能到很有限的一個程度,
之後還想做得更好,卻再也做不到了…
而且一旦對自己的成長敏感起來,
就越感到自己的無能為力……

人靠自己是做不到的!

人的罪性促使人想做好的做不出來,
不想做的卻去做.

不需要成長嗎?

是的!就某種定義來說,是不需要的,
因為想成長也成長不了,
乾脆就對自己好一點,忘了成長這回事吧!

但想忘了成長這事,就真的沒事了嗎?
真沒事了,我也就不用在這囉唆了,是吧?
但是我們心中總有一股力量,
讓我們向上,讓我們不甘於如此墮落,
這是神放在我們心中的良知,
這良知不放過我們……
很多人為追求利益,覺得被束縛,太累,
乾脆不理這良心的譴責,
久而久之,心就麻痺了…
做出來的事,被人稱做”喪盡天良”.

所以,若我們覺得對自己做的一些不好的事,
而會覺得不舒服,心裡很鬱悶,
這反而實在是一件好事!
因為我們還有救!!
看到了我的不足,我不喜歡這樣不好的自已,
這說明神在我心中有工作,祂要救我,
脫離這罪惡…進入光明……

但是唯一的辦法不是靠自己來成長,來改變,
因為我們人做不到神那樣完美的標準的,
唯一的路是…
相信耶穌的救贖,承認自己的罪,
把自己一生完全交給主…
讓祂的生命完全代替我們的老舊生命…

若有人說,我早就是基督徒了,早知道這個了,
但為什麼還是常為自己的不好難過呢?
知道自己的不好,實在是件好事,
因為看見自己不能也不好,自己的老生命就是這樣,
才要毅然決然的求主讓自己的老舊生命完全死掉,
使耶穌的新生命能在我們裡面活出來……

這就是十字架啊!

若不願這麼做,沒有人會勉強我們,
連神都給我們自由意志去選擇想做什麼,
但是越靠自己去做,就越痛苦,
越靠自己就越沒有喜樂和平安.

想繼續痛苦嗎?

還是想要神賜的喜樂和平安??








人就是因為常抱有希望,才有活下去的動力.
不然我們就吃喝拉撒,等死就完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