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99m.jpg  

2月11日,2011年

那天,正在廚房忙著炒菜,抽油煙機正響得很熱鬧,

突然聽到哥哥米米大叫:“媽媽!!!快來阿!!!妹妹摔倒了!!”

我趕緊跑去一看,妹妹跌躺在往樓下約有3階的樓梯轉角処。

她原來想墊個小椅子去開樓梯燈,軟腳小椅子卻滑下去了!!!!

我趕快抱起妹妹來,突然間,她的頭往後一仰,嘎然停止了哭聲,

而且眼球往上翻了個白眼,就好像昏過去了!!!!!

 

我嚇壞了!!!

看過那麽多次3個小孩的跌倒,我這個媽媽以爲已經練就了一身不被驚嚇的本領,

但這次,我真的要嚇“死”了!!!!

我再沒有醫學常識,也知道撞了頭昏過去就是一個很糟糕的預兆。

我嚇得六神無主, 把妹妹抱到廚房的地方,一把拿起電話就想打911,

後來一想,是不是該打給大J爸爸? 

就在這時,我想到是不是該叫她一下,我一叫,拍拍她,昏過去30秒的妹妹,

突然醒了過來,開始嗚嗚嗚的哭了起來了。。。。

呼~~~~~

我緊緊地抱著她,急急的問:“你還好嗎?覺得怎麽樣?那裏痛嗎?頭痛嗎?”

再問她:“看得到嗎?我的手指有幾根?”

(大J爸爸都是這樣做,還有日本的急診室連續劇都是這樣演的阿!)

妹妹雖然哭著,但是都答得出來。

我想,應該讓她起來走走,看會不會走的搖晃歪斜。。

就問她,你要不要看巧虎?(這是個穩定情緒的万靈丹)

一說巧虎,她馬上眼睛亮了起來,也停止哭泣,說要看。

我故意讓她自己去放DVD...咦~妹妹看起來好像沒事了,

放好DVD,自己還回來乖乖坐好,靜靜的就開始專心看巧虎了。。

 

我大鬆了一口氣,還好沒事了,就想再觀察一下好了,先回去做飯吧!

反正大J爸爸馬上回來了,再跟他說。

過了半小時,爸爸回來了,我提起這件事,J也很仔細的問妹妹那裏痛?

有沒有頭昏?妹妹說就是頭部後方下面痛。。。

吃飯時,嘉嘉開始臉色發白,一直很睏,想睡覺的樣子。

J查了網絡的資訊,(有個念過醫學院的先生還真是不錯啊!~)

有關跌倒撞頭后要注意的事和症狀,

最怕的就是嘔吐和昏迷,表示腦子裏面有出血的狀況。

 

我們看了一下嘉嘉的情況,她不是失去意識,只是很累的樣子,

再加上資料上也說,想睡也許只是正常反應,因爲之前驚嚇過度加上又大哭,

會有很疲倦的狀況。 

爸爸抱了她一陣子,她在爸爸懷中沉沉的睡著。

我們過一下子就拍拍她,確定她還有意識,整個晚餐她也沒吃飯。

 

後來外公外婆來了,要一起去查經班,妹妹坐在樓梯口要穿鞋子,

但是臉色發白,嘴唇也發青了,我們開始很緊張,討論要不要馬上帶她去急診室。

因著J對醫學比較了解,就想由爸爸帶嘉嘉去醫院,我則帶其他人去查經班。

妹妹一聼,急著大哭大叫:“媽媽!!媽媽!!!”不願意與我分開。

看她好像還很有力氣的樣子,我們就猶豫不決的還是決定帶她到查經班再觀察。。。


到了查經班,妹妹還是臉色發白,軟軟的躺著,我抱著她,

她也有反應,沒有昏迷,頭上也沒有腫包,

就只是好像大哭過後很累的樣子,弟兄姐妹們也很擔心。

大J又在網絡上查更仔細這些症狀。

我想測試一下她的反應,就拿了一個棒棒糖--她的最愛,

問她想不想吃?她說要。我稍稍有點放心。。。

誰知道,她才開始吃了幾秒鐘,突然吐了起來!!!!

 

2個多小時的擔心煎熬,到這個關頭,我終于受不了,崩潰了!

最怕的就是嘔吐阿!~~~~ 

我止不住地哭了起來,眼淚像水龍頭一樣的不斷滴下。。。

 

嘉嘉沒吃晚飯,只是吐了一些液體,我趕緊叫了大J來,

R弟兄趕緊打電話叫了救護車來,

全部的人都圍在躺在地上的嘉嘉,整個場面進入混亂。。。

我止不住地流淚,又不敢哭出聲,跪在地上幫嘉嘉擦掉身上的東西,

R打電話,大J來來回囘,進來出去,在等待著救護車來到,

嘉嘉的外婆也擦著眼淚,輕輕叫著“嘉嘉。。。”,外公用客家話告訴我:“別哭!”

他怕我太傷心,妹妹也會擔心,大家也很慌亂;所有的孩子都圍在旁邊,着急的看著嘉嘉。

W姐妹和L弟兄按著嘉嘉的腳,一人一邊的為她真誠的向上帝禱告,求主醫治她。


原以爲練就鎮靜功夫高段的我,完全止不住眼淚的掉落,

淚眼看著小小的嘉嘉,就好像感覺她要離開人世一樣的感覺。。。我緊緊握著她的小手。。

過了約10分鐘,救護車來了,2個急救人員檢查了嘉嘉的血壓,

還有瞳孔是否放大,肢體,頭部有沒有腫包。

我們看著小小的嘉嘉躺在大大的擔架上,倍顯可憐。。。

 

等到我陪著嘉嘉上了救護車,救護人員繼續問我事情發生的經過,細節,和她的反應,

我慢慢冷靜下來,才突然想到,嘉嘉從吐了以後,似乎就恢復了正常,

很冷靜的看著大家又哭又忙的,急救人員問她話,她也很清楚的回答,

甚至坐上了救護車,也非常乖巧的躺好,還看東看西,我告訴她爸爸開著車在後面,

她還很認真地看了很久。。。

 

(醫院的手環,最上圖)

到了醫院,一個小兒科女醫生來了,用很輕鬆的交談測試嘉嘉的意識,反應。

我們看著她小小的,又笑又乖巧的,正常的很,

我們都有點不好意思是不是沒事打擾到醫生了呢!

但是在醫生還沒說沒問題以前,我們心裏還是很擔心。。

 

後來女醫生說,嘉嘉看起來很好,但是再觀察一下,

就吩咐護士(這倒是男的了~)拿一些果汁,餅乾,蘋果泥點心給她吃。

大概是看看她的反應如何。

我們趕緊打電話給查經班的朋友們,告訴他們應該沒事了,

也讓他們先放下心。

 

小嘉嘉躺在大病床上,吃著果汁點心,非常的愉快。

醫生後來告訴我們,她一切看起來都沒問題,測試的結果也都正常,

可能是驚嚇過度,所以有一些反應。

到了這時,我們總算放下120個心了。。。。。

 

看她那麽可愛乖巧又健康的樣子,我和大J不斷的感謝讚美主,

主憐憫我們,醫治了嘉嘉的傷和驚嚇,她能完全沒事,

我們相信完全是主的憐憫和恩典,我們也非常感謝弟兄姐妹的代禱。

而且救護車來,進急診室,醫生來看診,都非常快速。

我們之前也進過急診室,光是等就可以等上個把鐘頭呢!

當醫生告訴我們可以回去時,才經過2個小時呢!

 

當我們回到查經班,10點多,大家都正在吃點心,

一看到我們回來,就都歡呼迎接嘉嘉健康的回來!!

嘉嘉的乾媽抱著她,外公外婆也露出笑容,一直給嘉嘉最喜歡的Vaggie點心吃呢!

 

一大群小孩子圍著嘉嘉,馨馨急急的告訴我,

那時候我們上救護車時,每一個小孩都哭了,

馨馨說自己和米米哥哥哭得最厲害!

就怕妹妹要死了。。。。

 

然後大家又告訴我們,我們才一走,米米的眼睛就過敏腫了起來,

因爲他太傷心,哭得很厲害,一直揉眼睛,結果可能手上有過敏物,

就讓眼睛腫起來了。。。。L姐妹給他洗了眼睛(還好他們也對這種處理很熟練)

還給他吃了一顆過敏葯,米米就慢慢的好一些了。

這個又要感謝主,我在那麽慌亂的上救護車前,

竟然突然記起來要把米米的急救包給嘉嘉的乾媽,不然米米過敏沒有葯就會很慘呢!

而且很讓我感動的是,因爲米米過敏,眼睛腫得很厲害,L弟兄一直在小辦公室陪著他,

還說聖經的故事給他聼呢!弟兄姐妹的愛心真的很讓我們感動,也更加感謝讚美神!


IMG_6315m.jpg

馨馨拿了一大曡小孩子們畫的問候卡給我,説是他們剛才嘉嘉在醫院時他們畫的。

我非常地感動!!

他們寫著"嘉嘉,We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畫了嘉嘉躺在擔架上。

”快回來跟我們一起玩!“ 畫了一個遊戲場,大家快樂的玩耍著。

還有一個最“真實”的寫著---“嘉嘉,Please do not die!"。。。。。

隔天我在家裏,細細的看著這些問候信,這封“do not die”給我的感觸最深,

看似好笑天真的兒語,卻道盡了我和大J的心聲。

“不要死!嘉嘉” 是我們不敢說出來,卻是我一直不斷掉淚,大J憂心焦急時内心的聲音。。。。

一個小小的身體,從樓梯上面摔下去,加上小椅子,有4,5個臺階那麽高,

而且摔在後腦,一連串不好的反應,我們心裏一直禱告著,

求神不要把小寶貝拿走,求主醫治她。。。。

 

那天晚上,我們為嘉嘉鋪了一個小床在我的床邊,

破例讓她與我們睡在一起,因爲醫生說需要再觀察她48小時,

有沒有突然失去意識,叫不醒的狀況,所以需要隔一陣子叫她一下, 看有沒有反應。

 

我看著我們最可愛的小寶貝沉沉甜甜的睡着了,經過一整晚驚嚇的我們,

還是只有不斷感謝讚美主,醫治了她,保守了她,

讓我們還能一直一直的看著這個有雙迷人的瞇瞇眼,

愛笑甜蜜的小嘉嘉,健康的長大。。。。

DSC01610m.jpg

 

 

 

(后記:這個“闖禍”的軟腳小椅子就在隔天的回收日,

被生氣的大J狠狠的丟到垃圾箱裏,永遠說再見了!!!)

IMG_6304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