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20m.jpg  

(終于回到正常尺寸的照片了!就再重撥一次吧~哈哈)

我們家的小嘉嘉真的很愛學習。。。

從2嵗半開始我就親自教她,到現在她3嵗10個月。

她學習已經有1年4個月了。

她比哥哥姐姐都還要早開始學習,

大姐姐是從3嵗2個月開始學習,

哥哥好像是從快3嵗開始學,但是後來沒辦法,又延後再學的。


很讓我驚訝的是,才2嵗半小小的她,就非常的有耐心。

她乖巧靜靜的坐著,很認真而且很有興趣地學習我教她的東西。

她的學習有很多方面,

那時簡單的開始認英文字母,認數字,認識顔色,形狀,念單詞。

還有剪,畫不同形狀。現在就已經更多咯!

現在學習的已經到了簡單的個位數的加減,英文拼字,用英文及中文的數數,

其它的還有練習寫英文字母,數字,英文拼音,背短的聖經經文,

中文童謠,兒歌,生活智能,自然科學,英文兒歌,常識認知,

認識時鐘,剪貼拼貼,還有好寶寶的禮貌。

IMG_5513m.jpg  

每天早上哥哥姐姐一去上學,就是嘉嘉和媽媽的快樂時間。

我們在安靜的餐桌上,一本本的學習著。

每一個種類不學習多頁,每次只學一頁,所以可以保持新鮮感。

當然教學上也要很有變化。

 

剛開始可以專心的時間長,我讓他先寫字,

後來就學數學,有一些手動的操作,像是用骰子,數學形狀拼圖,

用手指玩比比看,加加減減,識圖卡,紐扣遊戲,

再來時間長了,就起來唱唱跳跳,念兒歌童謠。。。

最後坐下來,剪剪貼貼。小嘉嘉很有興趣,也非常喜歡。

等她全部學習完了,通常已經是花了1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了。

IMG_5585m.jpg  

然後我會讓她看DVD韻律體操“Kitty姐姐”,

她就跟著跳起來大約20分鐘。

這個運動的DVD是大姐姐馨馨小時候最喜歡跟著做的,是外婆送他們的。

姐姐總是很賣力盡心的跟著運動。

到了哥哥米米時,就演變成他坐在沙發上欣賞Kitty姐姐,馨馨賣力的跳。

哈哈哈哈!

嘉嘉認真運動完以後,她就可以看一片巧虎DVD。那真的是她的獎賞咯!~

   

我非常珍惜這樣的時間,和可愛的小嘉嘉有美好的互動,

和她笑笑玩玩的學習,充滿了樂趣。

她充分得到媽媽的關注和愛,媽媽也享受了彼此相愛的喜悅。

深深覺得有一個這樣乖巧懂事聽話的可愛孩子,

實在是天父大大的獎賞和恩典。

在和她一起學習的多少個早晨,我的心中充滿了對神的讚美和感恩。


IMG_6121m.jpg  

之前剛開始我也弄了一個像教姐姐哥哥一樣的,有一個表格,列著各項學習種類,

當她那天完成時,就可以貼上貼紙,當作是獎勵。

後來發現不用這個,也不影響她,

她就是那麽高高興興,笑嘻嘻的學習,我也就不用了。


最好笑的是有一次,她還是3嵗吧,

我還在囘一個email,沒有開始教她學習,

她就用很稚嫩的聲音一直催我,“媽媽~~~來學習啦!”

“媽媽~~~來學習了啦!”

“媽媽~~~快點來學習了嘛~~”

最後終于受不了了,就說:

“媽媽!!!你不要再玩電腦了啦!!趕快來學習啦!!!”

笑得我趕緊丟下電腦,認真地教她學習了。哈哈哈!

你說,她是不是真的很愛學習呢?

 IMG_5516m.jpg  

我們已經給她報名了今年9月開始上課的四嵗班幼兒園課程。

雖然只是每個禮拜1,3,5早上從9點上到11點半,2個半小時的短時間課程,

但是我心裏已經萬般捨不得了,

我可愛的小嘉嘉竟然要去學校了!!~~

說實話,在家裏學習才能學習得更多,

但是爲了讓她能去學校適應一下學校的環境,了解老師的教學,

教室的規定,秩序,與同學的相處,所以還是讓她去試試看。


其實小嘉嘉從一出生就在教會的主日學上課,

乖巧懂事的她,從來就是個老師口中的“模範生”,

不吵不閙,安靜聽講,認真參與課程活動,

該唱唱跳跳就唱跳,該坐下來聽課,就安安靜靜的聽課。

她也很有禮貌,“謝謝,sorry,please”常常自動的褂在嘴邊。

理性的嘉嘉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麽,想做什麽,老師們都很喜歡她。

她也有很多跟她同齡的好朋友,

常常看她們小女孩們一個個拉著手去吃點心,上厠所,

實在好可愛哦!

IMG_5508m.jpg  

小嘉嘉,媽媽好愛你!

知道你有無限的潛力,你也在學習中像個海綿般盡量想吸滿水,

不管你以後長得多大了,

你永遠是媽媽的小甜心,媽媽會一直陪著你,

走在天父爸爸為你預備在這一生美好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