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9 週一,我們第二次到黃石公園
(因為從飯店去的車程來回要六小時,得要分段玩黃石,無法天天跑)
 
我們今天到Grand Village, Yellowstone Lake area (Fishing Bridge, Lake Village)
and Grand Canyon.
 
河流,大湖,瀑布,今天是水之旅〜
 
Hayden Valley, 在Yellowstone River沿岸,好美寬闊的金黃草原和湛藍的河流〜
 
 
Grand Canyon is so beautiful!!

看了只能發出"哇!!〜"的讚歎聲了。。。

黃石大峽谷非常的壯闊〜
看了心裏真是覺得大自然的雄偉好驚人!
 
 
 
Fishing Bridge and Canyon Village's Visitor Centers.
有很多知識性的介紹和影片,展覽館也設計得很特別

Fishing Bridge Visitor center 也介紹森林大火的原因和1988年發生的最大歷史性的黃石公園大火。

野水牛的標本,真的好大好大~

在這個立體地圖的地方,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米米的一本蓋公園旅遊章的收集冊,

不小心掉到地圖和透明墻面的縫裏了!

我們還麻煩公園的騎警去找來長尺,一點點的花時間幫米米把小冊子鈎上來!

這點我真的覺得美國公園的騎警非常友善,對待小孩也是像對待大人一樣的尊重,很值得學習的對人態度。

 

有很多野生動物的骨頭,角,羽毛,讓遊客觸摸學習~

 

在Canyon Village Visitor Center, 孩子們拿到了除了第一個大提頓國家公園,

第二個是黃石國家公園的小騎警徽章!

這徽章可拿得不容易,孩子們要做小騎警作業(按照年齡不同從4到6頁不等)和觀察研究,

回答作業問題,還要參加現場的騎警program聽課學習,看公園歷史或生態動物介紹影片,

甚至要到著名景點健行觀察,最後還要宣誓保護美國國家公園,才拿得到小騎警徽章呢!!

那麼多的工作量,看他們拿到徽章多開心!

(當然爸媽諄諄敦促,抓緊時間表,實在功勞也不小啦!呵呵)


傍晚往南開回飯店時,經過Yellowstone Lake旁邊的森林,看見一縷縷的濃煙往上冒!

我們猜是有部分的森林著火了!!

囘飯店一查,果然看到的黃石森林大火繼續在燒呢!
我們最後一次去黃石,要看完北邊的幾個景點。
因為這森林大火,他們關閉了一段路以保遊客安全。
這樣一來,我們回來就要繞很遠的路!!而且大家都繞道同一方向,一定要塞車了!
我預計最後一天去也許開車要到十小時以上呢!!
 
黃石火災警告:
Temporary Road Closure
Due to concerns for public safety arising from increased activity on the Alum Fire,a portion of the Grand Loop Road in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has been temporarily closed.

 

今天又看見野水牛群,甚至有一頭很固執的在馬路上,檔著車群,經過時它就在我旁邊呢!!

結果因爲這頭野水牛一直擋在我們車前不肯移動,後面排了好長的車隊無法動彈,

還勞煩公園騎警用車喇叭把牠趕到路旁去呢!

野牛看起來體型非常巨大,不過卻覺得牠們的眼神好像總有一股堅毅的憂鬱感!呵呵〜

 

PS:在旅行的這些天,網絡通常處於不通狀態,甚至手機的電話也沒法打。

本來飯店有wifi, 但是不知道為何,才用了一天,第二天開始就通不了了!我的不通,但是大J的卻可以!
後來想個辦法,用大J的網絡hotspot來接通我的,才work一天,第二天大J的手機連hotspot的選項都不見了!!!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唯一能通的網絡地方,就是在Jackson town附近能通,所以每次經過Jackson, 我就趕快下載郵件,通訊,真的只要一超過那個鎮,我的網絡就夏眠去了!-_-#
不過我也沒什麼重要事情要通網絡,那就當作對網絡的退休吧!哈!
而且網絡不通的最大好處就是我有很多時間寫旅遊日記!哈哈哈!

因為當初飯店地點訂的不是很理想,如果要開到黃石,加上在裡面各個景點長時間的來往,就有可能一天需要開到八小時以上的時間。不過還好是厲害的大J全程包辦開車,剛開始我實在是"坐"的腰痛了,也累的頭痛,但是到後來,欣賞風景之外,我們聽audio book, 有時候累了就打瞌睡,因為網絡通常不通,再來我就發展出photo editing的樂趣來了!按照各個景點,參與的活動,我的心得描述,加上文字說明,成為旅遊日記,自己也自得其樂,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呵呵〜

《後記》

當時真的多虧因爲沒網絡,而且每天車程很長,所以我很有時間寫了詳細的旅遊日記,

因爲才回來兩個多星期,我就已經覺得忘得很多,只剩下模模糊糊的印象了!!!

對於當時的感動也是有些云淡風輕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