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s For Mom/Esther Age3.5

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了,慶姐妹早在幾週前
就拿了一張打好要在母親節前寄給她媽媽的信來找我,
讓我給她一點”美化”這信的點子……

我看了以後,心裡很受感動,她這麼用心的把對母親的愛
和想念表達出來,而且她說了一段話讓我很受啟發…
她說: “子女應尊榮父母,把父母應得的尊敬和榮耀給父母”

我覺得這樣很好,就想也給媽咪寫一封信……
但我想用第三人稱的方式寫,大概最近寫Blog多了,
覺得這樣寫比較釋放吧! ^_^
…………………………………………………………………

聽過 “甜蜜的家庭”這首歌嗎?
歌裡所描述的,就是童年我們熊熊家的真實寫照….

小時候對媽媽的印象,就是媽媽的溫柔和慈愛.
媽媽平時笑起來非常開朗,天真;
但對爸爸的有趣玩笑,卻常常露出靦腆的笑容.

記得我們常去郊外遊玩,行前媽媽總會捏好幾個肉鬆飯團或壽司條,
雖是非常簡單,只是米飯加了醋和糖,裡面包了肉鬆的飯團,
或包著香香的煎蛋,脆脆的黃瓜的壽司條,
但小小的我們吃起來就像人間美味一樣的幸福……
因為這飯團是混和了:
“快樂的全家一同郊遊的興奮心情,加上媽媽悉心捏製的愛…”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當現在我們家要出遊時,
我總愛在早上趕緊捏一些飯團,或壽司條.
當中午野餐時,看著先生孩子快快樂樂的吃著飯團,
我就從心裡湧出一種滿足的幸福感……

有一次我疑惑的問媽媽,“你每天做飯菜已經三十幾年了,你不累嗎?”
媽媽笑著說:”我只要看到你們吃得很高興,我就不覺得累啦!”
當時我覺得十分不可思議,我想要是我一定會很累的……
可是現在當了妻子,也當了媽媽了,雖然有時還是會覺得累,
但好像有些體會媽媽說這話的意思了……
我想這就是媽媽因著愛我們而感覺到的一種成就感和快樂吧!

記得有一次,我急著要出門,飯還沒做好,我也來不及吃飯了,跟媽說我得走了,
媽媽說: “再等一下,我炒個青菜很快的….”就很快的切菜要炒給我吃…
大概太急了,突然間就切到了手…
我趕緊拿了衛生紙和OK繃幫媽媽止血,心裡充滿了歉疚和感激.
在那時候,感受到媽媽對我們的愛實在很偉大,也很心疼媽媽的受傷…

媽媽的堅韌和忍耐也常讓我驚嘆…
有時媽媽一整理家裡,就不知道休息,細細的把東西歸類整理好,
擦東抹西的,看她整理得太累了,請她休息一下,媽說:
“沒辦法啊!太亂啦!要整理好才安心啊!”

這種堅忍的性格也同樣的在媽媽孜孜不倦的學習上表現出來…
媽媽是個小學老師,年輕時是師專畢業的,後來非常認真的在好幾個暑假
唸師院的課,終於唸完拿到師院文憑後,又花很長的時間唸書,考上主任;
後來又想考校長,大家怕她太累了,還是我們七勸八勸媽媽才打消念頭的.
現在退休了,媽媽又開始她的進修課程了…這次是神學院的課程.
爸爸也因著愛媽媽,也想照顧她,陪伴她,
和媽媽一同每星期搭火車去桃園唸神學院的課.
這種毅力和學無止盡的態度實在讓我折服…
很可惜我沒遺傳到媽媽的努力和堅忍不拔,
不然我現在也許是個博士了哩! ^_^

十年前,當我提出來美的想法時,媽媽黙然不語,
因為就家裡的經濟狀況來說,供應來美唸書實在是不可能的,
當時我也靜靜的接受這事實.
但幾天後,媽媽說;“去吧!去追尋你的夢想和新的人生!”
我問媽媽經濟的問題,媽媽安靜而肯定的說:“總有辦法的,去吧!”
來美幾年後,小阿姨告訴我,媽媽縮衣節食的連一點東西都捨不得為自己買,
穿的都是十幾年前的舊衣服,吃的也非常節省,到處標會為我籌學費……
媽媽為了她愛的女兒,極大的犧牲自己,讓我有自由實現夢想的機會………

以前媽媽是鋼琴老師,我在小學三年級剛開始學習彈琴時,
媽媽就親自教導我,因為覺得我音感不錯,也對我比較嚴格,希望我能彈得好.
無奈我這性格卻因受不了壓力而反彈,每天掛著兩行淚,苦著臉練琴,
每天九點一到,就是我最痛苦的時間……
後來沒辦法,媽媽只好讓我去跟別的老師學琴.
撐到五年級,終於放棄了……短短的三年學琴時期…
長大後每每談起這事,媽就深覺遺憾…,說她當時太年輕,
不懂得用誘導的方式,覺得我只能彈一點點實在太可惜了.

後來信了主,也慢慢的開始想彈一些詩歌,
無奈技巧有限,也沒有鋼琴可練,總是彈得破破爛爛的.
第一次爸媽來美和我們同住半年,媽媽看到我用聲音怪怪的電子琴練詩歌,
心裡很難過,就說:“去買一台鋼琴,媽媽送妳吧!”
我驚訝的問媽媽:“在美國買鋼琴很貴的呢!
你們現在退休了,也不是太寬裕啊?”
媽只是微笑但堅定的說:“沒關係的,去買吧!”
我非常的高興,和教琴的慎姐妹到處去看,
最後買了一台音質非常優美清亮的二手鋼琴.
後來,媽就常教我如何伴奏,如何配音,
還把伴奏的方法清清楚楚的一一寫在紙上,
以備我以後可以參考.

前陣子, 媽打電話時還問起,我有沒有繼續練琴和司琴,
我說:“有啊!雖然零零落落的練,但查經班的司琴還是每個禮拜都有的,
大聚會也有機會服事.”
媽聽了非常的高興,說:“太好了!我一直遺憾在妳小時候沒幫妳打好基礎,
現在能用來服事主就太好了!!”
我常很感謝媽媽的關心,也在這些一點一滴的小事上,
體會了媽媽那細水長流,柔柔的愛……


April Xu Age5

在這母親節即將來臨之際,只想告訴媽媽:

“謝謝您多年來照顧我們的辛勞,
謝謝您多少次的忍受我的背逆和壞脾氣,
謝謝您在我失落的時候,從沒放棄過我…,
更謝謝您教我,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一個無條件的…
偉大的…
母親的愛……

親愛的媽媽,我愛您!”




于2006年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