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妹妹的國中時期,印象很模糊…..
因我高一,十六歲的年紀就隻身北上就讀美工學校,
週末才回家一次.
小小年紀已對周遭變化多樣的世界應接不暇,
遑論其他的事了……..

印象比較深的是妹妹每天穿著白衣藍裙,
冒著烈陽,奮力的踩著騎腳踏車去上學…..
漸漸的....妹妹,變的黑黑的了……

她上學的途中,有一段很長的上下坡路,
有一次,下坡時突然煞車不靈了,
危急中竟撞到一個國小的孩子,
那個孩子手上的大拇指的前端被車輪給傷了一小截….
妹妹心中非常的難過,一直耿耿於懷….
後來雖然爸媽賠錢了事了,妹妹還是很難受….
那時,我才發覺妹妹的心很善良柔軟,
她最不希望傷害人,但因意外不小心傷了,
她就把這難過放在心裡,甚至到了苛責自己的地步….

那個時期,因家庭的變動,父母的感情遭遇極大的考驗,
我和姐姐分別在北部和中部就學,爸爸在外地工作,
媽媽也很忙,常是煎了香腸,炒個高麗菜,就出門了….
把電視開得大大聲的.....,
每天妹妹就著香腸,高麗菜和白飯,
一個人配著電視吃……

我有時回來,看見妹妹把電視,收音機都開著….,
全家的電燈都亮著…..,
她卻在房間蒙著大棉被躲在裡頭………
我回來是住在三樓,因長時間沒有人住那裡,
要上去時,常要妹妹陪我一起去,
每次要妹妹先走,她總死也不肯,說她怕….
我就裝做勇敢,還說妹妹:”膽小鬼”,
就鼓起勇氣,牽著妹妹的手往上走….,
其實心裡怕的很…..

那時的妹妹,總讓我覺得鬱鬱靜靜的,
若一有什麼事,她會突然大發脾氣,
大叫大嚷之後,就衝進她房間,
門”啪”的 一聲用力的關起來了…..
我那時既不敏感,也不夠體諒人,
當妹妹這樣做時,我會很幼稚的說:“幹嘛??神經病!!”….

年輕的我怎麼想得到…..,
孤單的妹妹心中的寂寞…..,
沒有人來關心她….,
沒有人分擔她心中的無助和害怕….,
沒有人了解她裡面的痛苦…,
在那最需要人照顧的青澀年紀…
沒有人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