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52m.jpg  

這是馨馨的鋼琴分享會,在7/8/11。

地點是Jordan Kitt's Music Center 下午5pm。

分享會的2首曲子:

1. The Village Prophet—Jean Jacques Rousseau

2. Festival in Aragon—Linn Freeman Olson

是在鋼琴考級時彈的其中兩首。

這是The Village Prophet

 


老師Marina頒發國家級證書和小徽章馨馨。

這是馨馨拿到的第二個鋼琴國家級證書


我想,這個考級對馨馨來説,是個鼓勵的方式,

讓她自己也覺得對辛勤的練琴有一些肯定,

這個老師有很多的分享會recital,

也讓馨馨有很多練習上台練膽量的機會,哈哈!

 

兩年前,她才6嵗時,拿到的是23分,老師已經說她拿分很高了。

這次考級她在給分部分拿了29分,是屬於Top Talent(最高天賦等級),

可惜有兩首曲子的整體速度有一些不同,被扣了一分,

還有很遺憾的有一首,竟然在一頁的最後有2個音太緊張忘了彈。。。!!

一共在建議部分被扣了2分,所以最後拿到的是27分。

馨馨考完出來時,告訴我她的手指都好像粘住了,展不開,

我想是因爲在之前手指沒有熱身,(忘了按外婆教的了,sorry!)

又加上很緊張的關係。

 

對於一個高標準的父母來説,當然希望自己的孩子拿到最好的分數,

或甚至也比別人更有talent,

但是彈琴這件事實在不能總是去跟別人比較,

因爲我小時候深受其苦和其害,讓我無法享受彈琴的樂趣和喜悅。

所以我特別提醒自己,在幫助馨馨的時候,

不能讓這種比較成爲她的陰影。

我盡量鼓勵她享受她所彈奏的音樂,也把自己的感情藉著音樂來表達。

而且最重要的是,把她完全交給神,

終于以後能不能爲主所用,是神來掌管呢!

我深深感謝主的恩典,讓馨馨有這麽好的天賦來有機會榮耀祂!


這次考級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讓她下次可以有目標更努力練習,也知道自己應該如何來準備。

馨馨加油!爸爸媽媽都很愛你!

我們會在這條不容易的路上盡力幫助你,鼓勵你,

也求天父給我們有智慧來引導你~

 

 

 



arrow
arrow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