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好孩子零用錢的規定了!
呀呼〜這個煩擾我好久的問題,現在終於製定好了規矩了!
這幾天和好友們討論,討教他們的經驗,現在終於和先生,孩子們達成共識!

現在每個孩子有了一本記帳本,記帳本裡面要紀錄兩個部分。
他們的錢,一半要存到銀行他們自己的帳戶裡,一半是他們平時可以自由花的零用錢。
這個錢的來源有:每個禮拜給的零用錢,偶爾拿到的紅包,或長輩給的零花錢,還有就是他們以積點數來紀錄的:例如作每日負責的家事,整理房間,清潔,作業,練習樂器,順服父母,友愛手足,照顧他人,好的態度,這些都是在一個獎懲紀錄單上的。當然懲罰的部分也是按著點數扣錢的。
他們自己帳本的兩個部分都要有詳細的紀錄,花在那裡,日期,總數等等都要紀錄。如果沒有好好紀錄,下週要發的錢就會遲延。
銀行的帳戶是要留到大的項目需要的時候,就可以和爸媽討論,都同意以後,才可以使用。(這個帳戶就像定期存款,不能隨意拿出來,可以幫助孩子更好的管理金錢,知道為了更多未來的使用而存錢)

還有一個好主意,就是"媽媽支票"!呵呵,是我自己要印製的專屬支票,如果給零用錢的時候,我就發給他們媽媽支票,等到去店裡,他們想買東西,就可以兌現媽媽支票,我先付款,然後他們給我"媽媽支票"付款給我!這樣就不需要為了每週的給零用錢而總要找現金,而且孩子如果掉了,也不是真的錢呢!但是使用上卻達到了實際功能!我自己是覺得這點很聰明!哈哈哈!
好了!一切製定好了!太高興了!

很感謝提供建議的每一位好友!有你們過往的經驗常常給我很多的幫助!給你們一萬個啾啾〜 Y(^ω^)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